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破产老板骗保花3万雇凶杀自己 死前催凶手快动手
www.wforum.com | 2014-09-29 18:05:45  大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阅读提示|今年3月27日下午2点,浙江宁波一家石材店的老板李某开车出门一直未归。经过多番寻找后,家人在宁波鄞州区东钱湖虾公山隧道附近发现了李某的车,却不见人影。4月23日下午,家人报警了。

  根据家人提供的线索,民警调查发现,刚好有一个监控对着李某的汽车。由于距离比较远,监控拍下3月27日当天下午李某的车上走下了两个米粒大小的人影,爬上了山。

  4月23日下午4点多,民警在山上发现了一具尸体。

  经过辨认,正是李某。

  他,是被人勒死的

  现场位于风景秀美的东钱湖畔。沿着环湖东路穿过虾公山隧道,是一个半环形山坳,东北方向是山顶。山顶有一个通讯基站,一张绿色的隔离网将山分为南北两侧,李某的尸体就在距隔离网东北方向约80米远处的山坡上。

  宁波市公安局刑事科学研究所痕迹室主任童烈记得,这山根本没有路,是从杂树林中钻进山的。此外,山也比较陡,比较吃力,大概爬了400米就累得一身汗。

  法医证实,男子是被人用绳索勒死的。

  童烈说,任何案件的现场勘查,都是在印证一种可能,排除掉其他的可能。

  首先就拿胁迫来说,对于一个一米八的身体健壮的男人,拿什么来胁迫他?最重要的砝码无疑是家人,可李某家人都好好的,没有被任何人控制。再说,李某在不自愿的情况下上山,那多少是会留下痕迹的,可之前的现场勘查没有发现这样的痕迹。

  同样,单对单想要绝对控制李某,让他老老实实地上山也不可能。

  剩下的就是诱骗了。

  对于一个成年人,要把人骗到山脚下不难,但要骗到如此荒凉的山上很难。

  脖子上的致命绳索,井井有条

  随着一个个疑问逐渐排除,童烈的脑海闪出一个词,自愿。或许这有点不可思议,可根据现场勘查的种种迹象表明,李某生前没有被人控制。

  自愿一起上山,这意味着凶手可能和李某熟悉。最起码的是,李某信任凶手。既然这样,那么凶手又为什么要下杀手?

  根据外围调查以及邻居反映,李某夫妇为人老实本分,不像是会跟人结怨。

  此外,李某身上捆绑的绳子,也通过自己的方式想要告诉人们些什么。

  童烈说,看上去李某的双手被反绑着。如果是在非正常、甚至挣扎的情况下,绑着的绳子肯定是绕圈式缠绕,并且凌乱。可当他们将李某手臂上的绳子慢慢解开时,却发现绳子是呈现八字形捆绑的,一层一层很细致;并且脚上的绳子虽然已经脱落,但看上去也是如此。

  再看李某脖子上的夺命绳索:后端很长,前方形成一个环,犹如牧民的套马杆,只要后方一拉,前方的环就收紧,死死地勒住脖子。这个环形绳子同样非常细致,也印证了李某是自愿被捆绑的,也不存在逃跑迹象。

  那么,李某是自愿被杀死的!他为什么会自愿赴死呢?童烈脑海又出现了另个画面,相约自杀。

  童烈虽没有搜寻到这种可能的证据,但也为案件的侦破指明了方向:李某生前有自杀倾向,凶手跟他相熟。

  凶手找到:“他雇我杀他”

  循着童烈的判断,民警调出了李某生前的手机通话记录以及QQ聊天记录,结果都指向一个“熟人”王某。案发2天后,民警在河南洛阳抓获王某。

  时间倒回到一个月前。20岁出头的山东小伙王某在网吧上网,这时有个陌生人加他为好友,此人就是李某。

  开聊没几句,李某便让他帮个忙,成功后他将会得到3万元。

  面对如此好事,王某也聊开了。“你把我杀了……”

  王某笑了,以为对方是开玩笑。可他没想到,这一切都是真的。

  李某一心求死,王某想想既能“成人之美”,还有钱赚,犹豫了几天还是答应了。

  那天,王某应约来到宁波,李某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带他到了东钱湖。

  “你的这个不行,看我的……”见王某只带了一把小水果刀,李某打开了后备厢,里面装满各种工具,有绳子、有刀等数样。随后两人一起爬上了山。“你把我的头砍下来……”

  到上山拿出各种工具后,李某开始教王某如何帮自己的忙。但王某觉得不妥,未能如他愿。

  最后,王某将李某的双手捆绑起来,连嘴巴也用领带勒住,最后用套马杆一样的绳子勒住他的脖子。

  期间,李某的手机响了起来,李某显得更加急迫,连连催促王某:“快点动手,肯定是我老婆!”

  动手前,李某还表示要把他身上的手机、手表都送给王某。王某说,他已经收下了说好的3万元报酬,多余的钱财他不要。不过,李某说反正扔在这山上也是浪费,他才收下了。李某还想把汽车也送给他,但被坚决拒绝了。

  随后,靠在两株小树上,李某“如愿”死了。

  但王某不知道的是,李某早就买下了9份意外保险,总赔付金额达180万元,受益人正是他的家人。而生意失败的李某也没想到,事情败露后,他买的这些保险成了一堆废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