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昆明踩踏事故校长等3人被刑拘 家长不满善后处置
www.wforum.com | 2014-09-29 17:11:28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电 29日,昆明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说,警方当日对明通小学校长李岚、分管校园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杨霖、体育老师李鹏程三人,以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依法刑事拘留。

  三天前,明通小学踩踏事故造成学生6死26伤。这场悲剧何以发生?

  事发午休楼存明显安全隐患

  目前踩踏事故原因已公布,“元凶”被锁定为体育老师临时放置的“两块海绵垫”。但有家长提出,如此简陋的住宿环境,即使没有海绵垫,其他任何一些突发情况,都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根本原因是学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学生亲属提供的照片显示,出事的午休楼十分老旧,供上下楼的楼道仅1米宽,两个成年人难以正常并行通过。昆明市盘龙区区长焦林说,现场条件的确十分简陋,其安全配置及疏散能力令人担忧,存在明显安全隐患。

  有关资料显示,明通小学现有43个教学班,2700多名学生,平均下来每班约有63人。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初中和小学的办学规模原则上不超过2000人;对城市小学班额的规定则是“40-45人”。数百名低年级学生、在狭窄的楼梯间集中上下楼,存在安全隐患可想而知。许多家长和相关人士认为,普遍存在的“办大校”“大班额”现象已成为学校安全隐患之一。

  善后处置令家长不满

  事故的发生、应急和善后处置,引起部分学生家长不满。

  一位遇难学生家属告诉记者,家属最不满的就是事发当日校方没有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家长是从朋友圈、QQ群里知道这件事后,自己去医院太平间才找到孩子的。在这个过程中,根本没有任何人联系家长解释有关情况。

  有遇难学生家属表示,现在家属的诉求不是赔偿的问题,而是要求严惩责任人。家属们认为,问责处理力度太轻,不能只是停职免职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