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安倍在联合国大丢面子
www.wforum.com | 2014-09-28 20:22:0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9月28日报道称,北京时间26日凌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参加了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谈及其毫无节奏感的英语演讲及其内容,简直贻笑大方。


  据称,此次题为《Japan become a permanent member of security council》的演讲的主要内容是安倍奋力要求“加入常任理事国”。此次安倍从日本出发时曾称,“为使联合国顺应21世纪时代变化进行相应改革,日本愿意发挥带头作用”。在联合国大会上,安倍还称“一旦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一定会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对此,各成员国不禁失笑:日本还想带头?明明就是美国的小跟班。这样一来,只是给美国多加了一票……。

  通过加入常任理事国,穿上大国外衣,安倍为此甚至不惜采用低劣的“收买”手段。

  《日刊现代》杂志称,安倍演讲还就动摇世界的“伊斯兰国”问题主张称,“最重要的是,迅速解决相关地区的人道危机,阻止国际主义的定居”,对此还表示将捐赠5000万美元作为紧急支援。在此之前,安倍还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非洲各国首脑面前,表明为应对埃博拉病毒将投入4000万美元进行支援救助。该杂志分析称,这明显是觊觎占成员国3成掌握加入常任理事国钥匙的“非洲票”。

  报道称,安倍25日傍晚在纽约市内酒店举行记者会时就自身的对华态度表示:“希望改善关系。最好能举行首脑会谈。两国必须彼此默默付出努力。”在此前的联合国大会演说中,安倍也没有发表任何暗示批评中方的言辞。这与对中方海洋活动进行牵制的去年的演说截然不同。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进行讲话。

  同巴拿马总统进行会谈时,安倍曾表示会为巴拿马运河事业贡献资金。如此看来,进行俯瞰地球仪外交的安倍最拿手的应该只有“散财建交”。

  前日本外交官天木直人称,“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国早在20年前就遭搁浅。现在美国及联合国的影响力开始变弱,现在是志同道合决胜一切的时代。事已至此,联合国也不会进行改革了。”

  此外,安倍还谈及“女性活跃”问题,称“21世纪应该创造一个对女性无人权侵害的世界。在争吵之下再没有性暴力问题,为此日本原为国际社会的领头羊”、“若女性创造了辉煌社会,世界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虽说如此,但据2013年度统计,日本女性的社会参与度在世界136个国家中仅排到105位。“对于这种女性政策明显滞后的国家却欲为人先,想必各成员国都要怀疑自己的耳朵了”,《日刊现代》杂志调侃称。

  更让人震惊的是,安倍高喊“不战誓言才能使日本国民世世代代得以延续”,却全然不提其着手改宪解禁集体自卫权行使权问题。其欲盖弥彰的行为,只会塑造一个“狡猾男人”的形象。

  对此,天木直人称,“安倍首相所说的话都是支离破碎的,毫无逻辑可言。在国际社会看来,日本就是个莫名其妙的国家。此次联合国大会最重要的主题是应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但在这重大时刻,安倍却在联合国大使公馆召开和食活动,并身着和服登场。在外出勤时,我也曾身着和服,但这并不是身为一国之首相该有的行为。‘伊斯兰国’问题在日本力量范围之外,因此安倍也没有什么能做的。”

  据称,安倍回国后就立即召开临时国会。期间,就传出4、5个大臣的丑闻。“安倍一高兴,又落入别的陷阱”,该杂志再次调侃称。

  在日本NHK电视台14日的一期节目中,包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的日本朝野多名政客表达出实现日中首脑会谈的愿望。日本《公明新闻》评论称,日本对实现日中首脑会谈的期待在高涨。

  不久前,安倍先和印度总理见面,紧接着又出访南亚,所谈内容都包含“遏制中国”。如今突然转向释放了什么信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日本问题专家刘军红15日对记者说,安倍希望缓和一下和中国的紧张气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