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王菲视父亲为仇人的惊人内情
www.wforum.com | 2014-09-28 20:20:47  南倾城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菲的父亲王佑林是煤矿工程师,母亲夏桂影是煤矿文工团的女高音。母亲经常深入矿区演出,出生不久王菲就被送到邻居大妈家。4岁时一场热毒病差点要了王菲的命,王菲又被送到上海姨妈家。那时,姨妈家一月只有几斤猪肉票,零星的碎肉只够一大家人塞塞牙缝。寄人篱下的滋味使王菲和表哥表姐玩不到一块儿,经常一个人默默品尝孤独。姨妈家没有电话,偶然在弄堂口代销点接到爸爸妈妈的电话,王菲也不知道高兴,反而会难受好几天。


  两年后王菲回到北京上学。不久,爸爸申请移民去了香港。瑟瑟寒风中,王菲、哥哥和妈妈在首都机场与爸爸分别,父亲转身离去留给他们消瘦背影的那一幕深深刻在王菲心中。王菲不清楚父亲为何匆匆离去,只感到怨恨在胸中再次升起。

  1987年,王菲从北京东直门中学毕业后移民去了香港。母亲习惯了北京的生活,加上事业的关系,一直和哥哥生活在北京。到香港后,王菲先是参加一个模特培训班,后来加盟新艺宝唱片公司做歌手。经过几年打拼,王菲逐渐在香港唱出名气,以6000万港元的天价加盟EMI科艺百代唱片公司,有了亚洲天后之称。

  1998年8月,王菲在广州筹办个人巡回演唱会。演唱会刚结束,父亲的电话就打来了,语气低缓地说:“演唱会成功了,你妈一定会含笑九泉的。”

  早在三年前,母亲就患了乳腺癌。演唱会筹备期间,母亲再一次感到不适,而且病情急转直下,但为了女儿王菲的事业,王菲的母亲反复叮嘱爸爸不要告诉王菲。妈妈一直强撑着,但还是没能熬到最后,于演唱会的前一天在北京去世。

  很长一段时间,王菲都沉浸在失去母爱的悲痛之中。因为母亲的去世又对父亲产生了新的怨恨,王菲觉得父母长期分居两地,“责任”全在父亲。母亲弥留之际,也不能看她最后一眼,更成了王菲心中永远的痛。原先王菲住的地方离父亲的公寓只有一站的路程,王菲一气之下,和父亲简直反目成仇,王菲在九龙新买了一幢别墅,没有什么大事王菲很少看望父亲。

  王菲和摇滚歌手窦唯的三年婚姻结束后,爸爸并没有对王菲说什么,他只是在一次电话中告诫王菲,下一次爱情来临时,一定要慎重。当时王菲对父亲怀有深深的“敌意”,对他的话并没有在意。

  当王菲第二段感情汹涌而来时,爸爸再也没有“坐视不管”,他把我叫去盘问,言辞中充满忧虑和不满:“你30多岁了,你的个人生活爸爸从来不愿过多干涉,可爱情不是儿戏,我怕你再次受伤。你比谢霆锋大11岁,你们的爱能长久吗?”

  正在热恋中的王菲哪里听得进爸爸的意见:“爸爸,以前你不管我,这次也不要管。对待爱情,我要的是感觉,即使千回百转,即使坎坷多舛,我也会执迷不悔!”离开父亲时,王菲仿佛看到他的眼里有泪花在闪,可王菲倔强转身,驾车飞驶而去。

  正如王菲爸爸所言,王菲的第二次感情几经沉浮,受尽了折磨。从朋友口中,王菲知道父亲一直关注自己的感情发展,在报纸上一看到有变化,他都会用电话询问王菲的朋友和经纪人。王菲感动于爸爸默默的关心,悲伤痛苦之际,王菲真想向父亲倾诉,可是天生倔强的王菲多次欲言又止。王菲常常告诉自己:“爱情是自己选择的,无论多难我也要挺过去。”

  小心呵护的爱情亮起红灯,王菲再次坠入痛苦的深渊,感到自己像弃儿,被整个世界抛弃了。王菲把自己关在屋里几天没出门。万念俱灰之际,爸爸打来电话。

  半小时后,爸爸出现在王菲面前,一向桀骜不驯的王菲在爸爸怀里放声大哭。等王菲哭完,爸爸才拿起毛巾为王菲擦泪:“没关系,爸爸知道女儿没错。你就是太投入感情……你永远都是爸爸最乖、最疼的女儿……”

  王菲第一次向父亲打开封闭很久的心门,和爸爸聊了大半夜。血浓于水,多年来父女之间的心墙轰然倒塌,一切恩怨烟消云散。为了照顾父亲,王菲在父亲住所旁边买了一套房子,稍有空闲就去陪伴父亲。

  2005年王菲和李亚鹏喜结良缘。2006年5月,王菲在北京协和医院顺利产下女儿李嫣。爸爸在电话旁守了大半夜,母女平安的消息传来,他才安心睡去。然而,远在香港的爸爸哪里知道,命运竟是如此无情,女儿正经历一场人生的残酷考验。

  孩子的情况,王菲不想过早告诉自己年迈的父亲。孩子出生那段时间,为了防止打扰,王菲和丈夫的电话一直关机。王菲特意换个电话卡和爸爸保持“专线”联系,父亲一天几次电话,话题全在孩子身上,王菲一直隐瞒孩子的病情。

  一个星期后,当爸爸得知外孙女不幸先天兔唇时,他蒙了。他打电话安慰王菲:“孩子是不幸的,也是无辜的,你们一定要好好待她,好好为她治疗。”通电话时王菲很平静,可放下电话,王菲再也忍不住,与丈夫相拥而泣。王菲知道,远在香港的爸爸比我还难受,平静的语气背后和王菲自己有着同样的痛苦。

  爸爸牵挂他们在美国为李嫣治疗的情况,电话来得也更勤了。三个月后,王菲第一次带着从美国治疗回来的女儿到香港探望父亲。那天,爸爸在保姆的陪同下早早来到机场,当我怀抱孩子出现时,爸爸赶紧走上前接过孩子。看着满头白发的父亲在女儿娇柔的小脸上亲吻不停时,王菲的眼泪刷地流了下来。

  多年来,王菲与父亲一起经历太多的人生风雨,王菲一直对父亲怀有怨恨,可父亲一直默默支持自己的女儿。当王菲再次做了母亲,王菲更加理解了父亲深沉的爱。王菲说她会珍惜父女间的缘分,做一个爸爸的乖女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