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用霹雳手段 打虎给狮子看
www.wforum.com | 2014-09-21 00:47:25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八大的权力格局,大致上是江系和胡系博弈的结果。在此「基础」上习近平「全面接班」,登基执政。因为习近平是江老爷子在十七大前斗败了胡锦涛推出的接班人,因此,十八大权力博弈中,习近平并非作为「独立力量」而存在。当时江系和胡系博弈的焦点,就是习近平能在甚麽程度上接班。

  江老爷子希望习近平能在他的「掌控」下对胡锦涛「团派」有压倒性的接班格局;胡锦涛「团派」则试图拼全力在中共高层多佔位置,形成强势,十九大上再争过,特别是争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及其权力班底的位子。

  对于这样的权力格局,习近平很清楚如果不在五年内也即中共召开十九大前,自己对权力的掌握超越江系和胡系,不但无法指定自己的接班人,之后五年也必难有作为,将成为第二个胡锦涛。正所谓江、胡势力不除,孤难安也。要转变局面,搬动江、胡两座山,就要不破不立,在反贪反腐和全面深化改革中撬动十八大形成的格局,且愈快愈好,虽说距十九大有五年时间,但三年左右就要「有破有立」,造成声势,让党政军高层多数人「完成」站队选边。这肯定要用霹雳手段,造高压势态,不仅杀鸡给猴看,还要打虎给狮子看。于是在一年多时间里,习近平的反贪腐拿下了四十多位省部级高官,拿下了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这些「大小老虎」们有江泽民的人,有胡锦涛的人,谁都「没面畀」。

  这种做法就是要向高层政坛发出强烈讯号,十九大之前,江泽民、胡锦涛「山头」都要打散,都靠不住也。

  与此同时,十八大后刚刚配置完的各地方和中央部委班子也在大调动,大执位,军队高层动得更厉害。照这个趋势再过两年,十九大上习近平当可真正称孤道寡、御极天下也。(柳扶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