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白宫接连两天发生“闯入”事件
www.wforum.com | 2014-09-21 00:21:34  央视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9月19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白宫当地时间19日晚遭不明身份人士翻墙“闯入”,被迫疏散部分工作人员和记者。这是10天之内第二次有人“擅闯”白宫。


  负责白宫安全的特工处当天证实,总统奥巴马当晚7点左右携“第一家庭”离开白宫前往戴维营,打算在那里度过周末,就在奥巴马离开白宫后不久,一位不明身份人士翻越白宫北侧围栏闯入草坪,事件导致白宫西翼办公区被迫疏散部分工作人员和记者。

  现场目击人士上传到互联网的一段视频显示,事件发生后,特工处人员站在白宫围栏外侧,大声指挥附近民众撤退到白宫对面的拉法叶公园一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驻白宫记者布里顿(Becky Brittain)称,这是她从事白宫报道9年来第一次被疏散,可见白宫非常严肃地对待此次事件。

  作为总统官邸,白宫虽然守卫森严,但草坪边上的围栏却不高,这是白宫10天之内第二次有人闯入。本月9·11事件纪念日当天,一名男子翻越白宫围栏,在闯入北草坪后被迅速制服,事发时奥巴马不在白宫。

  近年来,白宫被社会人士和车辆“擅闯”的情况时有发生。去年10月,一名女子开车载着一名婴儿闯进白宫南门警戒区,撞伤一名警察后逃逸,最终警方在追捕过程中将肇事女子击毙。今年5月,一辆无授权的汽车尾随白宫车队进入白宫外围安保区域,一名男性司机被拘捕,白宫一度被迫封锁。

  虽然闯入事件总是令白宫弥漫紧张情绪,但特工处也不是每次都“如临大敌”。今年8月,一名婴儿穿过白宫围栏爬入草坪,后被特工处人员送回其父母身边。媒体当时报道称,这名婴儿可能是唯一一位无需被讯问动机的“特殊闯入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