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房开工量骤降 美国房市可能又麻烦了
www.wforum.com | 2014-09-21 00:12:47  中证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商务部18日公布美国8月新房开工数据,8月新房开工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95.6万套,比前月修正后数据骤降14.4%;新房建筑许可证发放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99.8万套,比7月修正后数据下降5.6%。鉴于7月该数据曾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好表现,市场普遍预期美国新房开工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最新数据无疑给市场浇了盆冷水。

  在美国,夏季通常被认为是最适宜建造房屋的季节,2012年和2013年的7、8月,新房开工数据均呈现平稳上升态势,今年却出现剧烈波动,6月环比下降9.3%,7月环比上涨15.7%,而8月再度环比大幅下跌。纵观2014年前八个月,新房开工数据波动起伏,整体表现降多升少,降幅也远高于升幅,导致投资人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前景的担忧进一步加剧。

  美国知名信息分析公司IHS的经济学家帕特里克·纽波特和斯蒂芬妮·卡罗尔在写给客户的信中表示,没有家庭收入的上升,对新增房屋的需求将继续保持疲弱。

  纽波特和卡罗尔的话道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乏力的一个根本问题。美国经济虽然复苏了,失业率显着下降,但美国老百姓的收入并没有增长,无力承担不断攀升的房价。美国人口普查局1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的主力消费人群——中产阶级的收入基本在原地踏步。2013年,美国家庭收入的中位数,也就是典型的美国家庭的年收入为5.1939万美元,比2007年低大约8%。而美国的房价却在持续上涨,5月美国整体房价水平仅比2007年4月的峰值低6.5%,而部分热门地区的房价已经超过2007年的峰值。

  经济低速增长、居民收入增长乏力的态势未来可能还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根据美联储17日的最新预测,2014年的经济增速从此前预计的2.1%至2.3%下调至2%至2.2%。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公布的3%至3.2%下调到2.6%至3%。2016年和2017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为2.6%至2.9%和2.3%至2.5%,均低于本轮金融危机前3%以上的平均水平,说明未来几年美国经济仍将维持缓慢复苏态势。

  当天,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最新货币政策例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美国就业市场有所改善,但一系列就业市场指标表明劳动力存在严重利用不足问题。耶伦的话印证了美国劳工部9月初公布的8月就业数据,其中作为美国失业率计算分母的美国劳动参与人数已经降至历史低位,劳动参与率仅为62.8%。这一方面由于美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另一方面则是不少人因就业难而放弃找工作,这部分人虽然没有被算入失业人口,但势必会拖累美国老百姓整体收入增长。

  那么,美国房市复苏是否快到拐点了呢?笔者认为目前做出判断为时尚早。尽管如新房开工等预测美国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的指标表现不佳,但美国房地产市场依然不乏亮点。8月新房开工数据虽然环比惨淡,但同比依然保持增长。占美国房屋销售绝大部分份额的旧房销量,在六七月均保持强劲增长。耶伦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最新表态也从5月初的“令人失望”、“需要密切关注”转变为“房地产市场复苏仍然缓慢”的一般性表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