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ISIS公布新影片 威廉王子朋友成人质
www.wforum.com | 2014-09-21 00:10:06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斯兰国」(ISIS)18日公布一段新影片,惊见英国籍摄影记者坎特利露面承认自己成为人质,但却说要揭发该组织的真实面貌,反击西方国家媒体扭曲该组织、操弄事实。

  43岁的坎特利是英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朋友,2008年还曾与两人一同参加慈善摩托车之旅。影片中的坎特利穿着橘色囚衣,用播报新闻的方式对镜头说话,并誓言在一连串「节目」中公布这个圣战组织的「真实面貌」。就影片看来,他的生命没有受到立即性威胁。

  这段名为「借我你的耳朵」影片有3分21秒,坎特利说英语、字幕则是阿拉伯文。他说,计划公布「伊斯兰国体系和动机的真实面貌」。

  坎特利说:「我知道你们现在在想什么,你们一定认为『他因为遭囚禁才会这么说,有人拿枪指着他的头,他被迫这么做』,对吧?我的确是囚犯,这一点我不能否认,但我已被我的政府抛弃,我的命运现在掌握在伊斯兰国手中,我还能失去什么。」

  他说,自己2012年11月前往叙利亚时遭俘虏。坎特利曾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周日电讯报》以及法新社供稿。

  目前不清楚这段影片的拍摄时间,但坎特利在影片中提到诸多近期事件,包含美国领导的对抗「伊斯兰国」行动。

  法战斗机首次加入空袭

  法国总统奥朗德19日发表公报说,法国「阵风」式战斗机已于当天上午开始行动,对「伊斯兰国」位于伊拉克东北部的目标进行了空袭。

  公报说,首次空袭行动于法国时间19日上午9时40分展开,目标是「伊斯兰国」的一个后勤仓库,目标已被「完全」摧毁。未来几天法军还将继续采取行动。

  公报还说,法国总理瓦尔斯将于下周向议会就法军行动作出说明,法军的行动是协助伊拉克政府军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重新恢复伊拉克主权。

  奥朗德18日宣布,法国已决定向在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提供空中支援,但行动仅限于伊拉克境内,而且法国不会派出地面部队。另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军机本周已在伊拉克上空执行了4次侦察任务。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