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研维稳招数 紧急时封互联网
www.wforum.com | 2014-09-21 00:00:4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传媒报道,普京政府疑正研究在遇到国内大型示威或爆发严重军事冲突的「危急事态」时,完全截断俄罗斯跟国外的网络联系,使所有「.ru」网域收归国家控制。

  测试指俄网易受冲击

  《每日商报》(Vedomosti)上周五(19日)报道称,总统普京周一(明天)出席的国家安全会议时,将审阅通讯及大众传媒部于7月评估俄国网络稳定性与整体安全的测试结果。消息透露,测试结果显示俄网易受外国冲击。

  该报引述保安部门、科网业、非政府组织的消息人士称,政府为巩固其网络空间「主权」、减轻潜在威胁,拟于国家安全会议等连串闭门会议上,讨论在外国势力煽动的示威或军事行动等「紧急」情况下,截断国民连接外国网络的办法。科网业消息人士称,政府要求他们于明年初以前,完成安装供政府断网用的特殊仪器。

  报道称,俄国还想收回非政府组织对「.ru」、「 .рф 」网域註册的管理权,自立于总部设于美国加州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之外,但目标既不要朝鲜(北韩)那种内联网,也不想好像土耳其、埃及早前面对国内大型示威所用的封锁网络通讯手法。

  「.ru」网域控制拟收归国有

  俄国保安分析家索尔达托夫(Andrei Soldatov)指出,俄罗斯当局可以轻易切断国内外网络的联系,因为全国境内只有「极少数」互联网交换中心,且全由国营Rostelecom等跟政府甚为密切的营运商管理。

  不过,国营俄罗斯新闻社旗下的《今日俄罗斯》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声称俄国只有为应对美国、欧盟「不可预料的行为」,研究改善网络安全的一些措施,「保障它免受可能的外界影响」,但「从未考虑过」将俄国互联网跟万维网隔绝。他道﹕「最近,美国和欧盟的行动展露了相当程度的不可预料性,我们须为任何事故作准备。我们全都知道全球网络的总管是谁。因应这种波动性,我们得去想怎样确保本国安全。」

  俄国通讯部长尼基福罗夫(Nikolay Nikiforov)也否认研拟「封网」,反称通讯局联同国防部、联邦安全局在研究应付欧美「突然决定阻截俄国使用互联网的情况」。

  俄官否认 反称怕欧美封网

  俄国主要英语报章《莫斯科时报》称,俄国近年逐渐收紧网络自由,除了使用公用WiFi时要强制註册,又利用传媒法限制个人博志。法律还容许当局以网上发表「激进内容」为由发出通缉令,以及强迫外国网络公司在俄国境内储存俄国数据、供俄国保安部门随意登入其伺服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