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苏格兰统独两派 暴打街头
www.wforum.com | 2014-09-20 23:55:13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格兰人日前透过公投否决独立,避免了英国分裂。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随即于前日发表声明,唿吁苏格兰子民在互相尊重和支持的精神下重新团结。不过,苏格兰的统独两派却无视英女王的唿吁,在公投结果出炉后起冲突,更叉颈互殴,最终需出动大批警员到场调停,并拘捕六名滋事分子。

  得知苏格兰公投否决独立后,身处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的英女王打破沉默,发声明以抚平苏格兰人之间的裂痕,她说:「就算发表了不同的意见,但大家同样热爱苏格兰,我深信苏格兰人能本于相互尊重和支持的精神,再度团结在一起。今天(上周五)对苏格兰和其他地区的许多人而言,在家庭、朋友和邻居之间,难免会有强烈的感受和鲜明的情绪。当然,这是强大的民主传统本质,但我毫不怀疑,这些情绪将因理解别人的感受而缓和。」

  但女王动之以情的言论,似乎未能化解统独两派的冲突。在支持独立的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大批统派支持者前晚于市内的乔治广场庆祝时,有人醉酒滋事,与独派人士爆冲突。双方互相追打,又有人叉颈互殴,场面激烈,更有统派人士向对方作出德国纳粹式敬礼及投掷玻璃樽。警方需出动逾八十名警员及骑警控制现场秩序,以及分隔两派人士,六人被捕。

  当地传媒报道指,滋事者大部分年届二十至四十岁。有醉酒人士高唿,称格拉斯哥支持独立是引火自焚。

  另有一名独派中年妇人遭一班二十多岁男子包围,向她吐口水及叫作「人渣」,连到场维持秩序的警员亦被称「人渣」。

  警方其后封锁乔治广场及附近多条道路,但大批统派支持者其后再于广场聚集。警员筑起人链,阻止更多人进入广场。夜后广场内的人群开始逐渐散去,惟仍有小部分人聚集,并燃点火种,故在场警方仍未敢松懈,以防统独两派人士再爆发冲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