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云炒作造势 抬高阿里股价
www.wforum.com | 2014-09-19 05:59:2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最受期盼的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星期五即将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预计将筹得250亿美元。不过专家警告说,阿里巴巴的价值被过度抬高。

  中国互联网零售商阿里巴巴集团9月19号在华尔街首次公开募股,把IPO的价格区间从60至66美元,升到66至68美元,显示出投资者需求强劲,预计可以为阿里巴巴筹得250亿美元。以价格区间中间值计算,阿里巴巴市值将可达到1655亿美元。

  不过专家警告说,阿里巴巴执行主席马云从香港到纽约,为阿里巴巴IPO造势抬价。

  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董事长马克?墨比尔斯说:“肯定被过度炒作,他们采取一切手段进行炒作。有意思的是,他们今天飞到香港,明天又到纽约,到处收购,制造新闻。”

  墨比尔斯说,很多人是趋势投资者,目的是倒手盈利。墨比尔斯说,阿里巴巴复杂的管理架构和执行主席马云的对外投资,让人们质疑是否会有潜在的利益冲突,以及投资者对阿里巴巴经营政策施加影响的能力。

  弗莱斯特研究所副总裁齐亚?维格德尔说:“他们必须更好地理解美国网上消费者的特点,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以及不同在哪里。中国今天的网上消费是以价格为动力,可是很难单靠价格进行长期竞争。”

  维格德尔说,中国必须建立优秀的客户服务才能在美国这样的成熟市场上站住脚跟。

  可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前首席技术官吴炯对集团前景表示乐观。他说:“在美国,一个市场会被两大公司瓜分,可是在中国,阿里巴巴公司一家独占市场。我认为阿里巴巴应该可以在今后几年里保持主导地位。”

  在中国,超过6亿网民的网上消费有大约80%是通过阿里巴巴完成的,流量超过亚马逊网站。专家表示,毫无疑问,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占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新兴经济体国家大有发展空间,现在向新兴经济体国家公司投资将有利可图。可是墨比尔斯警告说,不能忽视市场的动荡性,他说,不仅新兴市场不稳定,就连美国和欧洲市场也难以预测,所以很难预料5到10年后,阿里巴巴是否还能维持今天的势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