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成美国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www.wforum.com | 2014-09-19 05:56:3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宣布,该集团确定IPO发行价为68美元,位于66美元至68美元发行价区间的上限。阿里巴巴将于9月19日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BABA,此次上市募集资金217.6亿美元,最高募集资金250.2亿美元。

  这项交易还有一层重大意义,阿里将超越VISA上市时的197亿美元,成为美国市场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按照阿里巴巴集团的IPO发行价计算,阿里巴巴的其市值将达1680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美国市场上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这也超过了亚马逊的1500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此次IPO拟发售3.2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其中,阿里巴巴将发售123,076,931股ADS;同时,包括主要股东雅虎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执行副董事长蔡崇信在内的献售股东将提供总计为197,029,169股的ADS。阿里巴巴集团承诺将不会从这些献售股东发售其ADS的交易中获得任何收入。

  按照约定,美国雅虎方面将出售阿里巴巴集团总股份的4.9%,售股完成后美国雅虎仍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约16.3%的股份。而日本软银方面将不会出售股份。

  阿里巴巴集团股东将在此次IPO时献售1.97亿股。其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将献售1275万股,约占阿里巴巴集团总股份数的0.5%;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也将献售425万股。

  阿里巴巴自9月9日启动全球路演以来,投资者认购火爆,据消息称,仅2天时间收到的股票认购数已经超过了其发行规模。有承销商信息称,阿里巴巴只用了3分钟就收到了200亿美元的认购申请。

  市场预计,在该情况下,阿里巴巴将会启动绿鞋机制,即超额配售15%的股票,约4800万股。如果上市承销商行使超额认购权,阿里巴巴上市融资额最多将达250.2亿美元,超越中国农业银行2010年在上海、香港两地同时上市时创下的221亿美元的融资规模,创全球最大IPO记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