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陪李克强考察 上海市长看来安全了
www.wforum.com | 2014-09-19 05:53: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前排中)考察上海自贸区,韩正(右)、杨雄(左)伴身左右

   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之际,上海自贸区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职引发诸多关注,而上海市市长杨雄9月16日缺席上海市委常委学习会亦被过度解读。不过,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现身上海自贸区,杨雄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伴身左右。显然,杨雄缺席上海市委常委学习会是为了安排李克强考察事宜。

  北京时间9月16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市委常委学习会,强调学习贯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15日刚被免职的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戴海波,则继续以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身份与会,而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杨雄意外缺席学习会引发关注。

  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对此报道称,坊间盛传中纪委高层上周末抵达上海,杨雄缺席周二(16日)的市委常委学习会,而官媒当天又没有报道杨雄有其他重要的外事接待活动或调研,引起外界关注。报道引述“政情观察人士”的说法称,杨雄缺席市委常委学习会,距离中央巡视组本月30日撤离的时日很接近,由此引发外界过度敏感和猜测。

  不过,随着杨雄的现身,这种猜测和解读也就不攻自破。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上海自贸区,上海官方媒体刊发的照片显示,韩正和杨雄陪同李克强现身。观察人士指出,显然杨雄的缺席是为李克强考察上海自贸区做准备,外间的猜测显然有过度解读之嫌。

  此外,上海媒体15日晚间报道,杨雄当天下午在上海市青浦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青浦区和赵巷镇党委关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情况的汇报。杨雄当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8月27日在听取河南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真正转变观念,“以敬终如始的心态,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严格履行承诺,真正让群众满意”。

  而从之前的官媒报道来看,杨雄参会、外事接见、调研等活动基本如常,9月2日下午,杨雄还在副市长翁铁慧及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之子、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兼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等人陪同下,调研上海科技大学。据了解,按原定计划,杨雄接下来有很多外事活动和重要会议需公开露面,包括上海自贸区一周年相关活动、市长国际咨询团会议等一系列论坛会议等。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