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超亲密款待习近平 印度做给日本看
www.wforum.com | 2014-09-19 05:43:37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总理莫迪用生日宴款待习近平,引起国际社会对中印新蜜月的遐想,印度舆论也期待「书写新格局」。三禅以为,莫迪可说是一个聪明的政治家,不似香港只有政客而没有高瞻远瞩的政治家。莫迪既知道中国是睡在身边的龙,中印龙象之间有边界冲突,又知道中国那边还有日本,中日关系正陷入低谷。游走于中日之间,谋取印度的最大利益,恐怕就是莫迪超亲密款待习近平的理由。

  莫迪的老家、古吉拉特邦的艾哈迈达巴德,从未迎接过任何世界领导人,如今则是盛装打扮。莫迪在他六十四岁生日这天,在自己的老家与习近平夫妇共进河畔晚餐,使到印度舆论场上惯常出现的「对华疑虑」,忽然被一种「爱中国」、「迎贵客」的情绪暂时压制,边界争端、影响力争夺等中印「敏感词」也暂时消失。

  当然,再辛辣的印度批评,也不会和中国的大礼对抗。中国是印度最大的交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七百多亿美元,但印度与中国的贸易赤字从二○○○年初的仅十亿美元,增长到现在的四百多亿美元。印度还抱怨贸易质量,因为中国主要从印度购买原材料,却向印度出口成品。因此,印度希望中国就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日本投资中国那样,加大对印度的投资力度。就此,习近平的表态,莫迪是满意的。事实上,这也是中印双赢的事情。

  由于日本和中国争夺印度这个十二亿人口的大市场,中国不可能在对印经济联系上打败仗。中日如此激争,当然正合莫迪之意。在此之前,尽管莫迪已经和日本的安倍互抛媚眼,北京口里不说,却记在心头。习近平也有大班谋臣,知道中日印三国演义如何玩,不会轻易吃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