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层授意整肃 就是要收拾南方系
www.wforum.com | 2014-09-19 05:37:5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都这么干,凭啥只抓我们?」广州南方报系属下的「21世纪网」近日遭整肃,多名高层及记者被扣查。据说,该网同事既忐忑不安,又因类似「新闻勒索」做法在行内早成「暗例」而愤愤不平。其实,当局挑「21系」开刀,背后另有深意。

  向主力开源的21世纪网开刀

  京城消息透露,鑑于南方报系多年来大胆敢言,中宣部年前派新华社副社长庹震南下整肃,经《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一役,《南周》和《南方都市报》等均大为收敛。但当局并未「收货」,窥准主力在经济上「开源」而相对独立的「21世纪网」内编采和经营不分的「软肋」,作出致命一击。

  北京消息指,公安部掌握有关「21世纪网」的「罪证」线索后,透过上海市政法委找了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新京报》和《京华时报》等5家媒体,到上海采访了捣破「21世纪网」实况,而该网被捕的高层和记者未经审讯,就在镜头前「交代」如何透过自设公关公司,辗转向大公司或IPO企业「兜售」敲诈勒索的经过。

  外泄严惩方案 南方求助受阻

  京城耳语称,新华社的应用程式「外泄」21世纪网的牌照将吊销、员工全部遣散的消息,其实是专案组故意向外透露的,旨在「震慑」南方系。消息又指,南方系虽处于守势,但并未坐以待毙,曾求助于中央高层,但「渠道受阻」。

  另一方面,恨透了南方系的内地左派人士趁机敦促整肃南方系。南方系今后难免在报道内容和经营方面都将进一步受限,但也有内地资深记者对奉命采访的5家媒体记者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