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娜退役生活猜想:生娃当主妇or学姚明当校长
www.wforum.com | 2014-09-19 00:1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李娜在微博上宣布退役,就此结束了15年职业生涯。球迷们向李娜的未来送上了最好的祝福,同时不禁猜想起她退役的生活。这位前中国网坛一姐,退役之后是做全职太太照顾姜山呢,还是像姚明一样当校长,抑或是突然“手痒”复出再战?

  首要任务生孩子 娜姐要生多胞胎

  多年来,李娜与姜山的组合是明显的“男主内女主外”,李娜也曾多次表达退役后的愿望是“做个称职的家庭主妇”。而一次谈到她与姜山的爱情结晶时,李娜笑言想生多胞胎:“到时候生了几个就是几个。”82年出生的李娜,如今已经年满32岁,如果她想达成这一目标,退役后的首要任务恐怕就是生孩子了。李娜母亲更曾表示,她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就希望李娜退役,当时就催过她赶紧生孩子。

  李娜的另一个重要愿望就是“照顾好姜山”:“我觉得两个人的感情是需要经营的,这几年姜山为了我什么都不管,一直陪伴着我。我想退役以后可以回报他,他去哪里我去哪里,跟着他走。”当然,除了丈夫和孩子,李娜还想养狗。有一次李娜在澳洲边抱着小袋鼠边说道,“我非常喜欢动物,但是现在根本没有时间养。等我退役了,我一定会养狗。”看来,对于这位昔日中国网坛一姐来说,退役后最幸福的状态莫过于陪着姜山、照顾孩子,加上养几只狗了。

  学姚明当校长 开网球学校当教练

  说谁是中国体坛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运动员,毫无疑问离不开姚明和李娜。而两人的交集并非仅仅只是竞技场上的荣光,他们都希望开设自己所处项目的运动学校。如今姚明已经如愿当上了校长,不久的将来,李娜可能会像姚明一样,增加一个“校长”的身份。早在2010年,李娜就曾表达过退役后想开网球学校的想法。在同年的中网比赛期间,李娜对这一想法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她希望让小朋友们可以半天训练、半天上学,把网球当作一种兴趣。

  今年2月的澳网庆功宴上,李娜再次谈到了自己建设网球学校的想法:“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我想更多地与高校合作,保证学生的文化课学习。到时候,学生可以选择打职业网球或者继续读书。这件事我们曾经一直在谈,但是现实和自己的想法差距太大,现在很难去完成。”李娜同时承认,如果自己要成为教练,仍要进行学习:“会打球的人不一定会教别人打球。”

  不过就在本月初,有媒体报道称,与李娜私交甚笃的童可欣透露,目前李娜自己的网校建设计划如今已经在实施中。而有记者此前在采访李娜恩师卡洛斯时,曾询问卡洛斯是否会在李娜退役后,邀请李娜来自己的网校执教,卡洛斯也表示,李娜有自己开网校的计划。看来,“李校长”或者“李校长兼教练”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中国一姐再复出 网坛屡现回锅肉

  对于李娜退役的原因,她自己解释是因为膝伤,但有媒体猜测李娜退役与卡洛斯的离开有很大关系。或许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离开赛场太久的李娜“手痒痒”了,选择再次复出。这样的猜想或许并不大胆,因为在女子网坛,退役后再复出并不是没有先例。

  大满贯冠军得主、前世界第一“瑞士公主”辛吉斯就已经三次复出;2008年,已经引退12年的日本网坛名将伊达公子重出江湖,这几年更是创下WTA多项纪录,澳网获胜最年长的女单选手、挺进温网第三轮的最老球星等。另外,前世界第一海宁,在退役两年之后回到赛场,并闯进澳网决赛,证明了实力不减当年。

  要说退役再复出最成功的,当属比利时双姝的另一位克里斯特尔斯。小克2007年退役后结婚生女,2009年她重返赛场,并连续两年夺得美网冠军。不过比利时双姝复出再创佳绩,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她们本身退役就比较早,复出时不管年龄还是竞技状态都是很有竞争力的。李娜如今已经年满32岁,如果在34、35岁复出有一定难度,不过“一切皆有可能”。

  除了当主妇、校长和复出外,李娜还有从商、当教练、从政等选择,但通过娜姐此前所表达过的意愿,这些选择可能将只是选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