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女教师索礼骂学生"续:副县长等人被处分
www.wforum.com | 2014-09-18 18:12:2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索礼谩骂学生教师被撤销教师资格 校长被免职】黑龙江依兰县高级中学高二某班班主任因教师节学生没给老师们买礼物,骂了学生足足一节课。昨天,依兰县教育局给予冯群超撤销教师资格处分,清除教师队伍。校长、党总支书记宿金来被免职。

  12日,哈尔滨市依兰县高级中学教师冯群超在课堂上索要教师节礼物的音视频被媒体曝光后,引起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哈市纪委监察局按照市领导要求立即组成专案组,会同市教育局、依兰县纪委开展了调查。

  经查,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文件下发后,9月5日依兰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会议进行了学习传达,要求各学校校长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师,但依兰县高级中学没有传达和贯彻。9月10日,依兰县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十七班班主任冯群超,上课时公然向学生索要教师节礼物,对学生进行辱骂。随后,学生班长组织同学集资,花费296元购买了6箱牛奶,分别送给了冯群超等6名授课老师。

  9月17日,依兰县教育局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冯群超撤销教师资格处分,清除教师队伍。依兰县纪委给予依兰县高级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宿金来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依兰县县委组织部免去了宿金来校长职务,依兰县教育局党委免去了其党总支书记职务。依兰县纪委给予依兰县高级中学负责师德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王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对责任人依兰县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振宇,依兰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凯文,依兰县教育局纪委书记张市委,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经哈市政府批准,给予依兰县分管教育工作的政府副县长田芳行政警告处分。哈市纪委对依兰县纪委书记丁长林进行了诫勉谈话,责令依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出了深刻检查。

  这起在教育系统和教师队伍中出现的严重违纪案件,性质十分严重,所造成的影响十分恶劣,反映出个别地方党委、政府管理教师队伍、纠正不正之风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教训极为深刻。这起案件涉及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说明依兰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主体责任没有得到很好落实,纪委监察局监督不力;依兰县委、县政府、教育局在抓师风师德教育和教师队伍管理上没有采取长效管用措施,在执行制度规定上存在着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特别是对社会上存在的教师收受礼金、礼品的不正之风缺乏警觉,丧失了警惕性,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不到位;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危害的意识不强,针对性、操作性也不强,不敢或者不愿意针锋相对地整顿队伍、严格各项纪律要求,满足于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惯性思维,掩盖了“四风”潜在隐患的存在;个别教师缺乏良好师德师范,职业道德建设松懈。

  哈市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总结吸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紧紧抓住这起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狠抓 整改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认真反思和对照剖析,查找和整改隐形不正之风,对哪些看起来“小”,却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大”问题,要早抓、深抓,防微杜渐。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在系统内开展彻底排查,进行广泛的警示教育,使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都能对这起案件有正确认识,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成为自觉行动,形成常态和固态,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造就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绝不能让不正之风,贻误工作、损害形象,坑害我们的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和违反八项规定问题,坚决纠正和查处行业不正之风,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为哈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