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击毁MH17涉战争罪 马航最多能撑半年
www.wforum.com | 2014-07-29 07:15:4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航空4个多月内接连发生两宗严重空难,公司商务总监邓利维称大马政府正积极研究改变经营模式与形象,包括改名和引入其他投资者等。邓利维又重申在乌克兰遭击落的马航客机是按民航规则飞行,他唿吁全球民航业者成立单一机构,规划安全飞航路线。

  乌克兰国安部门发言人周一表示,马航MH17的飞行记录仪(黑盒)资料显示,客机在遭弹片射穿多处后,因为严重失压而坠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表示,击落客机「可能构成战争罪」,唿吁展开「及时、彻底、有效、独立和公正的调查」。

  邓利维(Hugh Dunleavy)在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撰文称,大马政府研议的选项包括将公司改名,重塑形象。政府未来亦谋求与民间新投资者翻新营运策略,诸如重整航线、扩大业务外判等,以增加营收。引进外来投资可恢复外界对马来西亚的信心。

  分析员:储备仅够撑半年

  邓利维又唿吁,全球民航业者应成立单一机构,监测世界各地对客机的威胁,并规划安全的飞航路线。他强调,MH17是在国际民航组织认可航道飞行,飞行计划亦获乌克兰政府和欧洲空管机构批准,今次空难让大众知道,就算遵守航空法规,部分地区空域仍不安全。

  马航在这两宗空难前已连年受载客量下跌和赤字问题困扰,如今各地旅客又把马航与灾难联想在一起。马来西亚航空顾问公司Endau Analytics分析员尤素夫(Shukor Yusof)说,如果政府不立即采取应变措施,马航就只有一步步走向自毁。他说,现时马航每天亏损100万至200万美元,按现金储备估计,最多只可维持6个月。

  韩航靠外援起死回生

  以往亦曾有航空公司可浴火重生。印尼国营嘉鲁达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1990年代接连遭受空难及巨额欠债重创,但近年已获国际接纳,并于今年3月加入天合联盟。大韩航空在1980至1990年代发生过连串空难,造成超过700人死亡,该公司之后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于2000年聘请达美航空副总裁格林伯格(David Greenberg)加盟,改革安全与运作模式,重新获旅客接纳。

(0)
相关新闻
马航MH17坠机刑事调查将出 涉攻击导弹发射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
(图文)MH17被击落照大穿帮 俄电视台出丑(图文)黑匣子揭秘:MH17多次被导弹弹片击中
马航证实:MH17曾发出求救讯号目击者:女人和孩子尸体从天上掉下来
神秘照片:导弹曾出现在飞机被击落处(组图)马航客机被俄乌边界被击落 尸体惨不
俄新社:MH17被乌军方苏-25战机击落马航被击落客机 机上有23名美国公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客机被击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