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BBC专访乌叛军:我们没有山毛榉
www.wforum.com | 2014-07-26 02:30:18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亲俄分离武装首领否认其武装力量拥有怀疑被用来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山毛榉导弹”,称看似显示分离武装控制地区的山毛榉导弹图片肯定是“假的”。

  自称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Alexandra Borodai)接受BBC采访时还承认自己与俄罗斯保安机构人员经常联系,但否认自己是俄国情报机构成员。

  他还表示,顿涅茨克与基辅的斗争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这种支持来自俄国人民,而不是政府,支持形式之一是志愿加入分离主义武装。

  博罗代形容自己就是志愿者之一;他从一名普通的莫斯科居民变成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那是“命运使然”。

  误击?

  马航MH17客机上周被击落,举世震惊。乌克兰和西方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亲俄分离势力要对击落客机负责;击落客机的是俄制SA-11地对空导弹。莫斯科则称乌克兰要对此负责。

  博罗代把遇难客机上的黑匣子交给了马航。英国空难事故调查专家负责抽取飞行舱和客舱的两个记录仪上的数据,交给荷兰团队分析。

  BBC《新闻之夜》播出对博罗代的采访时,美国情报官员向媒体透露说美国政府认为可能是乌克兰亲俄分离武装误击了马航客机。

  这位要求匿名的情报官称误击是“最合理的解释”。

  英国《每日邮报》周四报道说,一位不愿具名的分裂武装成员告诉意大利记者,是他所在的武装力量误击了马航MH17,以为打下了乌克兰政府军的运输机。

  路透社记者从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回特写,通过一场参加者包括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亲朋的婚礼,折射了这两个曾经“情同手足”的国家之间的紧张已经民间层面扩散。

  报道说,无论从哪方面看俄罗斯把乌克兰留在其势力范围内的梦想已经破灭。

  现场

  乌克兰亲俄武装分子被指责阻挠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观察人员进入空难现场,以及未能妥善保存遇难者尸体。

  博罗代否认这些指责,还表示监督组专家警告说不要动尸体。

  他在《新闻职业》节目中表示,OSCE代表对他说,“我代表57个国家。绝对不能动死者的尸体。任何情况下都不许。否则OSCE的57个成员国将对你如此这般。”

  所以“我们等了一天,又等了一天,第三天还在等。一个专家都没见到......”,他说。

  他说,在气温高达30摄氏度的情况下,不妥善保存尸体是“不人道的”,现场就像“恐怖片里的一个场景”。

  但OSCE发言人对BBC表示,他们从来没有对乌克兰分离武装施压,禁止他们搬动空难受害者尸体。

  该发言人说,监督小组的任务是监督、观察和汇报”,而不是告诉别人该干什么。

  “诽谤”

  博罗代说,实际上顿涅茨克及时请求国际机构派专家前往空难现场调查,但他们受到基辅当局的阻挠。

  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西方领导人曾指责乌克兰反叛力量试图掩盖空难真相。

  周二,白宫消息来源说,有信息表明空难现场被故意破坏,尸体被移动,其他失事飞机的残骸碎片被撒落在空难现场跟马航客机残骸混在一起。

  博罗代反驳说,那是“无耻的诽谤”。

  但是,他强调自己“无意对奥巴马先生直接指斥,因为他可能并不掌握有关的全部事实。他只不过是替乌克兰的宣传机器作传声筒而已”。

  博罗代把马航MH17的黑匣子交给了马航,后者把黑匣子交给英国,由专家在范堡罗调取数据,交给荷兰进一步分析。据信驾驶舱的信息记录仪虽然受损,但数据模块保存完好,专家认为没有迹象表明黑匣子被动过手脚。

  西方认为莫斯科是乌克兰亲俄分离武装的后台和支持,为叛军提供装备、顾问和其他支持。

  目前,乌克兰东部分离武装和乌克兰政府军的交战仍在继续。

  乌克兰官员周三表示两架据信是军机的飞机在距离马航客机坠落地点35公里处被击落。

(0)
相关新闻
马航MH17坠机刑事调查将出 涉攻击导弹发射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
(图文)MH17被击落照大穿帮 俄电视台出丑(图文)黑匣子揭秘:MH17多次被导弹弹片击中
马航证实:MH17曾发出求救讯号目击者:女人和孩子尸体从天上掉下来
神秘照片:导弹曾出现在飞机被击落处(组图)马航客机被俄乌边界被击落 尸体惨不
俄新社:MH17被乌军方苏-25战机击落马航被击落客机 机上有23名美国公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客机被击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