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火上浇油:俄欲强夺黑匣子,重兵压境
www.wforum.com | 2014-07-22 06:19:42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马航坠毁航班MH17的相关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乌克兰反政府武装7月20日宣称找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表态愿将其交给国际调查人员。同日,乌当局公布电话录音,指责俄罗斯企图先下手为强夺走黑匣子,并且俄方增兵两国边境、继续向叛军提供更多武器装备。

  亲俄武装愿意交出黑匣子

  20日,乌克兰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找到“应该是”马航客机黑匣子的物体。

  “我们当中没有能够准确描述黑匣子外观的专家人士,但我们已把一些据信是黑匣子的技术性物件送往顿涅茨克。”博罗代称,黑匣子现处于反政府武装的控制之下,他们会将其交给国际民航组织。他还表示,遇难者遗体将继续保存在停放于托列兹镇火车站的冷藏车厢内,直至国际民航组织代表人员抵达。

  另据英国路透社援引国际民航组织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出于安全考虑,该组织派出的两名调查员虽已身在乌克兰,但不被允许进入坠机事故现场。

  “俄方极度关注黑匣子去向”

  乌克兰安全部门20日在网上公布了两段电话录音,宣称通话内容可以证明俄罗斯企图夺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以掩盖事实真相。

  据称,这两段电话通话均拦截于19日下午的坠机事故现场,对话双方为乌东部亲俄武装东沃斯托克营领导人亚历山大·霍达科夫斯基和他的两名下属。

  起初,霍达科夫斯基打电话反复询问黑匣子是否找到,因为“莫斯科方面想要知道它们的下落”。他还提醒下属称,黑匣子必须处于他们的控制之下、不能被国际调查人员发现。随后,霍达科夫斯基又打给另一名下属说:“我有一个要求。其实这不是我的意思,而是来自高层朋友的意思,就是莫斯科方面的人,他们对黑匣子的命运非常感兴趣。”

  目前,电话录音的真伪尚未得到验证,有关方面也没有作出回应。

  乌总统指责俄军重兵压境

  美国国务卿克里20日表示,有证据显示,马航客机是被俄罗斯提供的导弹击中。而英国媒体同日报道称,有网友在俄乌边境拍摄到肇事“山毛榉”导弹被偷偷转运回俄罗斯的视频画面。

  眼见西方将矛头对准俄罗斯,乌克兰趁机“火上浇油”。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0日宣称,最新卫星照片显示,俄军不仅在俄乌边境大举增兵,甚至向乌叛军武装提供更多武器装备,他说这是莫斯科与分离主义分子合谋袭击马航客机的“决定性证据”。

  为了让对俄指控更具信服力,乌克兰政府还列出俄罗斯向乌叛军武装提供的武器清单,声称这些武器被运往坠机地点附近。

  “俄罗斯继续向乌克兰的恐怖分子提供重型战斗车辆等多种类型的武器。”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务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说,“尤其在过去24个小时里,四辆坦克、三辆步兵战斗车、三个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四辆装甲运兵车和多辆载有武器的卡车从俄罗斯驶入卢甘斯克地区。”

  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军方正在向俄乌边境增兵,“根据来自国家边防部队的消息,30辆俄军坦克和多辆装甲车分别聚集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布良斯克及其附近的罗斯托夫地区”。

(0)
相关新闻
马航MH17坠机刑事调查将出 涉攻击导弹发射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
(图文)MH17被击落照大穿帮 俄电视台出丑(图文)黑匣子揭秘:MH17多次被导弹弹片击中
马航证实:MH17曾发出求救讯号目击者:女人和孩子尸体从天上掉下来
神秘照片:导弹曾出现在飞机被击落处(组图)马航客机被俄乌边界被击落 尸体惨不
俄新社:MH17被乌军方苏-25战机击落马航被击落客机 机上有23名美国公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客机被击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