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控俄供飞弹 致叛军击落马航
www.wforum.com | 2014-07-22 06:13:4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凯瑞今天提出「令人惊奇的情况证据」,指控乌克兰亲俄罗斯叛军犯案,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班机,而使用的飞弹系统得自俄国,事后已紧急运回俄国以湮灭证据。

  凯瑞(John Kerry)今天连上电视节目,表示美方很确定乌克兰叛军由俄国取得SA11型防空飞弹系统,也就是山毛榉系统(Buk),而马航客机中弹坠毁乌克兰东部后几小时,有这种飞弹系统经过附近两个城镇。

  他又说,还有影片显示这型飞弹发射车被运回俄国,而且车上「至少少了一枚飞弹」。

  凯瑞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情况相当清楚,这套系统是由俄罗斯移交给分离主义分子。我们深信乌克兰(政府)在事发时并未在附近任何地方部署这种系统,因此这显然非常清楚指向分离主义分子。」

  美国官员稍早告诉「华盛顿邮报」,情报机构「一个多星期前就开始发现迹象显示」,有三具俄制飞弹发射台被运入乌克兰。

  报导又说,乌克兰反情报机构主管内达(Vitaly Nayda)提出的照片与相关证据显示,在马航客机遭击落后不到12小时,有3套山毛榉防空飞弹系统由叛军控制区运往俄国。

  美国官员告诉邮报:「我们认为他们想要把至少3套山毛榉(飞弹发射)系统运回俄国。」

  根据内达的说法,18日凌晨2时有2套这种防空武器被见到进入俄国,其中1套4枚飞弹都在,但另外1套显然少了1枚飞弹。

  他又说,2小时后,也就是当天凌晨4时,有1支车队越界进入俄国,其中也包括1套山毛榉飞弹系统。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有照片为证,飞弹似乎是从乌克兰东部亲俄叛军控制的城镇斯尼兹涅(Snizhne)边缘发射,花费12秒击中当时在1万余公尺高空飞行的目标。

  照片显示晴朗的蓝色天空留下一道白色蒸气,这是1枚飞弹发射后几秒的景象。 内达坚称:「这就是击中那架波音客机的飞弹留下的水蒸气。」

(0)
相关新闻
马航MH17坠机刑事调查将出 涉攻击导弹发射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
(图文)MH17被击落照大穿帮 俄电视台出丑(图文)黑匣子揭秘:MH17多次被导弹弹片击中
马航证实:MH17曾发出求救讯号目击者:女人和孩子尸体从天上掉下来
神秘照片:导弹曾出现在飞机被击落处(组图)马航客机被俄乌边界被击落 尸体惨不
俄新社:MH17被乌军方苏-25战机击落马航被击落客机 机上有23名美国公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客机被击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