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路透社:马航搜索暴露中国海军弱点
www.wforum.com | 2014-04-24 06:59:41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一篇报道说,搜索马航MH370的工作暴露了中国海军的弱点:缺少离岸基地和可供停靠的友善港口。

  报道说,中国一共派出18艘舰艇协助搜索MH370的任务,其中包括海军舰艇,较小的海警船,民间货船和南极破冰船等,拉长了海军补给线和后勤任务。

  “中国海军策划者知道他们必须填补这个战略弱点,才能满足北京要在2050年以前建成真正的远洋海军的企图。”

  “中国决意要最终挑战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传统海军霸权地位,并热切地要保护自己在印度洋和中东的战略利益。”

  报道说,和中国相反的,美国已经建立一套完全可用的基地网络,包括日本、关岛和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岛,这得益于美国安全盟国和友邦提供协助,包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报道还说,在和平时期或进行人道工作下停靠他国港口相对更加容易安排,例如这次搜索马航飞机任务,但是在关系紧张甚至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则又是另当别论。

 

(0)
相关新闻
马航MH370失踪5年 最新数据凶手指向他震惊!马前总理暗示MH370被波音远程操纵
马航MH370失联客机 今年6月中将停止搜寻太蹊跷!马国领事取MH370残骸 离奇被杀
马航MH17事故调查:坠机点现山毛榉导弹残骸找到MH370残片 离最后的真相还有多远
MH370之谜可能永沉大海MH370:一乘客家属索赔760万美元
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图文)美军击落MH370 怕它发动9·11式恐袭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飞北京客机失踪"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