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昆明恐袭是个大阴谋
www.wforum.com | 2014-03-09 14:25:48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一突发的暴恐事件震惊了中国和世界,也震惊了我们中国穆斯林。”针对昆明3月1日发生的暴恐事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郭承真昨天在全国政协大会发言时表示,“我代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对这一残酷的反文明、反社会、反人类的罪行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谴责。对受害者和家属致以最诚挚慰问和深切哀悼。”

  昨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恐怖主义违背伊斯兰教义

  郭承真介绍,穆罕默德圣人曾经十分明确地宣告伊斯兰教是“和平教”,所以伊斯兰教主张和平,反对暴力恐怖;主张中正之道,反对极端主义;主张穆斯林与非穆斯林合作,反对破坏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古兰经中说:“妄杀一人,如杀众人”。

  “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分裂人类,残害无辜,完全违背伊斯兰教思想主张,是我们伊斯兰的敌人。”郭承真强调,“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中国穆斯林强烈谴责暴力恐怖主义罪行。”

  暴恐事件是个大阴谋

  郭承真指出,此次暴恐事件是暴力恐怖分子破坏民族团结的大阴谋,他们企图用恐怖来割裂我们中华民族血肉相连的各民族人民,破坏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中国伊协唿吁全国各族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认清暴力恐怖分子的阴谋,坚信和大力弘扬伊斯兰教的中正之道,宣传和平、合作、宽容、团结的伊斯兰精神,像珍爱自己的眼睛一样珍爱民族团结”。

  郭承真说,唿吁全国各族人民不要把极端主义、恐怖主义与任何特定的民族、宗教挂钩,集中力量打击极少数违法犯罪的恐怖分子。我们穆斯林要与非穆斯林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让暴力恐怖分子破坏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阴谋彻底破产。

  出台《反恐法》打击暴恐活动

  郭承真指出,近年来,暴力恐怖势力多次发动袭击,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汉族和少数民族,无论穆斯林和非穆斯林都是他们残害的对象。中国伊协建议,我国应加紧制定、尽快出台《反恐法》,以更加坚决有力地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给暴力恐怖主义以迎头痛击。

  郭承真表示,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将进一步在中国穆斯林中加强伊斯兰正道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伊斯兰教界批驳“三股势力”的歪理邪说,在穆斯林的心中聚集起反对分裂主义、极端主义、恐怖主义,维护法律尊严、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正能量,与暴力恐怖主义做最坚决的斗争。

(0)
相关新闻
两会默哀穆斯林代表拒起身 真实原因曝光中国宣布破获昆明血案 准备收拾新疆
张春贤:对恐怖分子不施仁政 媒体当场震惊只能在肉体上消灭他们 媒体:动用军队反恐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后 民众挤满献血点医生透露暴徒砍人手法:长刀从胸直插腹部
外国游客目击:地上许多血,躲进商店避难愤怒:昆明大屠杀 中国官方和网民的反应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凶器曝光(图文)CNN恶习难改 再度扭曲昆明恐袭事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昆明发生恐怖袭击案""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