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恐袭阴云扩散 中国到处都是拿枪的警察
www.wforum.com | 2014-03-06 03:59:00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云南昆明恐袭触发的民间「草木皆兵」阴霾持续,全国各地的港口、机场、口岸等连日加强反恐保安。由于自去年北京天安门金水桥汽车爆炸案后,有反恐专家警告恐怖分子可能「跨省作案」,而恐怖分子更可能因应全国两会举行,转至保安较薄弱地区施袭,故内地警方近期加强各地主要城市的警力部署,包括昆明、广州、深圳、珠海等地都有持枪武警巡逻,据指有多名怀疑涉恐人士被捕。

  昆明市面昨保安依然严密,当地学校、机场、火车站继续有重装警力驻守。前日发生恐袭惊魂的广州,火车站提升至一级安检,进站乘客需接受两次安检才可以登车,京广线列车近日进行列车反恐和反挟持演习,白云机场则增加防爆安检。另广州警方证实,涉玩弄防狼喷雾引发人踩人的廿二岁男子已被刑拘,但其二十岁同行友人仍然在逃。


  据河南郑州公安内部消息指,广州铁路公安于本周一晚在途经湖南长沙、甘肃兰州的T264列车上,抓获被公安部列为涉恐通缉人士的五十岁男子买买提依明‧塔瓦库力,其同行两名年约廿岁男子亦被带走,三人已转交郑州铁路公安。另广西桂林警方通报,前日抓获五名涉恐人士,他们长期流窜多地,从事仿真枪枝、管制刀具贩卖。

 

  深圳市面近日各处均见到警方巡逻,安检明显加强。本报记者昨在深圳罗湖口岸发现,数辆公安装甲车及警车停泊在罗湖口岸广场上,数十名头戴钢盔、身穿避弹衣、手持警棍的武警及一批牵着警犬的巡警,来回不停地在商业城附近巡逻。「世界之窗」附近也可见到数辆警车及巡逻电单车停在路旁。

  有居于珠海、在澳门上班的市民表示,珠海拱北口岸前晚起有持枪武警来回巡逻,警员在关口通道实弹戒备。该名市民表示,在关口出入多年也未见过如此场面。珠海警方表示,公安、武警因应两会期间展开联合巡逻,早午晚都派驻巡逻小组,在拱北口岸、机场等十个固定地点巡逻加强保安。

  此外,陕西延安市公安局证实,云南昆明火车站恐袭后,有网民在微信及微博散布「恐怖分子要到延安暴乱」、「恐怖分子炸毁昆明机场」的谣言,两名涉案的网民被行政拘留。

(0)
相关新闻
两会默哀穆斯林代表拒起身 真实原因曝光中国宣布破获昆明血案 准备收拾新疆
张春贤:对恐怖分子不施仁政 媒体当场震惊只能在肉体上消灭他们 媒体:动用军队反恐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后 民众挤满献血点医生透露暴徒砍人手法:长刀从胸直插腹部
外国游客目击:地上许多血,躲进商店避难愤怒:昆明大屠杀 中国官方和网民的反应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凶器曝光(图文)CNN恶习难改 再度扭曲昆明恐袭事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昆明发生恐怖袭击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