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让东突渣滓饱尝国家铁拳 闹得越凶死得就越快
www.wforum.com | 2014-03-02 18:15:4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必须无情打击新疆的东突暴恐势力,让那些人类的渣滓饱尝这个国家的铁拳。

  社评:让东突暴恐分子饱尝国家的铁拳

  昆明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震惊了全中国。我们难以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愤怒,我们也对无法根除新疆暴恐势力,眼看着他们把魔爪伸向中国新疆以外的地区而痛心疾首。13亿中国人达成了一个高度的共识:必须无情打击新疆的东突暴恐势力,让那些人类的渣滓饱尝这个国家的铁拳。

  防范、打击暴恐势力已不再仅仅是新疆社会的事情,而是全中国人民的事情,北京金水桥事件、特别是致使大量人员死伤的昆明暴恐事件清楚地告诉我们这一点。我们不能再存任何幻想,官方也不必担心把实情告诉人们会导致“恐慌”。人民没那么脆弱。

  中国需要打一场艰苦的反恐人民战争。实际上暴恐分子只是一小撮,我们称这场人民战争是“艰苦”的,因为现代中国社会高度开放、自由,为了防范东突暴恐分子作恶,必须在疆外中国社会引入额外措施。它们既是昂贵的,也必然有特殊的敏感性,会带来一系列不方便,而且会有争议因它们而生。

  但我们别无选择。这场人民战争首先要在疆内打,要在新疆把各族人民、尤其是把维吾尔族人民真正动员起来,打掉暴力恐怖分子已经和正在形成的窝点,铲除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的源头和渠道。为此,新疆的工作显然需要更多改革和创新。

  这场人民战争还要在中国广大疆外地区认真组织,这对它们往往是全新的考验。各地群众面临既要严防暴力恐怖分子,又要与在当地正常经商、学习和生活的维吾尔族人保持和谐。这是很难的一件事,但如果大家不下力气去实现它,我们就会正中极少数暴恐分子的下怀,形成他们巴不得看到的维汉对立。

  各地政府都对严格执行民族政策、维护各族团结有着高度警觉。在这种时候,我们要特别强调,维吾尔族同胞要对因反恐给他们带来的一些不方便谅解和担待。维吾尔族的党员干部以及各界有影响力的人应当带头理解国家眼下的当务之急,促进在内地的维吾尔人与当地社会积极互动,共同打击极少数暴恐分子。

  反恐人民战争还一定要在互联网上打响。如今互联网上常有少数人、包括个别网上名人对谴责暴力恐怖主义不坚决,甚至同西方的论调相呼应,强调暴恐行为的“个性化原因”,将指责的矛头朝政府和体制引。这对严打暴恐活动客观上形成舆论拆台,中国主流社会必须将这种论调赶出舆论场。

  最后我们还要针对国际上支持新疆暴恐活动的组织和势力发动更强大的斗争。我们需要把对世维会及其头目热比娅的打击推升到全新的阶段,对支持他们的西方力量采取前所未有的强硬态度。不要以为我们拿这些境外势力没办法,只要我们下决心做,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多打击他们的工具和杠杆,即使同那些境外力量相互消耗,我们也不会输。

  恐怖主义不可能对任何大国构成实质性挑战,恐怖组织闹得越凶、越公开,它离死亡就越近。中国面临的是保护所有国民不受暴恐行径伤害的困境,而决非是暴恐势力本身和它们追求分裂新疆的政治目标已在这个国家得势。东突分离主义在中国毫无政治前途,一小撮暴恐分子只能是它的愚昧炮灰。

  昆明暴恐事件的组织者一定程度上达到了目的,制造了他们所希望的轰动效应。但他们与他们的支持者都大大低估了中国社会的承受力。各种攻击只会促使中国变得更有力量,并且精神上更加成熟,不可撼动。这样的中国也必将更有能力下手收拾他们,置他们于死地。

 

(0)
相关新闻
两会默哀穆斯林代表拒起身 真实原因曝光中国宣布破获昆明血案 准备收拾新疆
张春贤:对恐怖分子不施仁政 媒体当场震惊只能在肉体上消灭他们 媒体:动用军队反恐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后 民众挤满献血点医生透露暴徒砍人手法:长刀从胸直插腹部
外国游客目击:地上许多血,躲进商店避难愤怒:昆明大屠杀 中国官方和网民的反应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凶器曝光(图文)CNN恶习难改 再度扭曲昆明恐袭事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昆明发生恐怖袭击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