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恐怖袭击“逃生指南”在微博被大量转发
www.wforum.com | 2014-03-02 03:23:28  yimi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网民自创的恐怖袭击逃生指南在微博被广泛转发

  中国云南首府昆明发生造成33人死亡的袭击事件后,新浪微博一篇恐怖袭击逃生指南被广泛转发。

  昆明火车站星期六(3月1日)发生袭击事件,十余名身着黑衣的蒙面人持刀砍杀在场民众。

  中国官方媒体引云南当局统计称,袭击造成至少29人死亡,143人受伤,其中73人重伤。

  警方称有四名袭击者在现场被击毙。

  新浪微博一位网名@辣笔小球的网友在袭击发生后创作一篇题为“辣笔小球教你如何在恐怖袭击中逃命”的长微博在星期日清晨发表后马上被转发数万次。

  微博网友@瑟瑟江瑟瑟在这条微博下评论:“好唏嘘,好心寒,以前教大家如何在地震水灾中生存,现在教大家如何不被同伴杀害。不过真心有用,实在是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

  袭击

  昆明当局称袭击是“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人民日报》发表社评称:“文明底线不容挑战,法律尊严不容亵渎。暴力恐怖犯罪漠视基本人权,践踏人类道义,手段残忍,危害极大,对这样的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决不能手软,要坚决打击、严厉制裁。”

  但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提醒勿让袭击事件挑起民族矛盾。

  @萌大夫心理诊所撰文《乌鲁木齐和昆明》,回顾他故乡乌鲁木齐发生的7·5袭击,并说掀起民族之间的盲目仇恨证实恐怖分子希望看到的,并提醒“民族之间的仇恨一旦升温,新疆的汉族人和维族人都将面临危险”。

  @CNBMX-Kane王昌鹏也表示:“任何在种特殊日子,扩大民族仇恨,搞地域歧视的行径,与暴徒本质上是一样的,如有发现此类好友果断取消关注。为受伤民众祈福,平安昆明!”

  微博上也有不少人唿吁不要让恐惧主宰生命。

  @孙茂华:不能因为害怕改变正常的生活,不能因为恐惧,我们都躲在暗地,而把光明让给行恶者。继续该干嘛干嘛,行走在阳光下,享受应有的美好,哪怕是生命的最后一天…

  @李子的围脖:此刻的昆明天还是那么蓝,花开的依旧那么好。路上的行人说着琐事,有些讨论着昨晚的事件。但不管哪种,都没让他们脚步停下。我们会在阳光下欢笑,而你们不得见光明。  (撰稿:伊人)

(0)
相关新闻
两会默哀穆斯林代表拒起身 真实原因曝光中国宣布破获昆明血案 准备收拾新疆
张春贤:对恐怖分子不施仁政 媒体当场震惊只能在肉体上消灭他们 媒体:动用军队反恐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后 民众挤满献血点医生透露暴徒砍人手法:长刀从胸直插腹部
外国游客目击:地上许多血,躲进商店避难愤怒:昆明大屠杀 中国官方和网民的反应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凶器曝光(图文)CNN恶习难改 再度扭曲昆明恐袭事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昆明发生恐怖袭击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