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暴徒穿着一致的黑色衣服“没人性”
www.wforum.com | 2014-03-02 03:04:42  yimi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昆明3月2日电 59岁的云南楚雄农民熊文光和妻子陈桂珍要去浙江打工,买了2日早上6点半的火车票。为节省花费,他们打算头天晚上在昆明火车站临时候车室过夜。这样一个决定,竟让夫妻阴阳两隔。

  1日晚9时许,10余名蒙面歹徒持刀在昆明火车站砍杀无辜群众,已造成28人遇难、113人受伤。死者中有熊文光。

  幸免于难的陈桂珍哽咽着说:“我们都是老老实实的农民,那些人为什么要这样心狠?”

  她从丈夫身上找到血染的身份证,还想拿出火车票给记者看,在包里翻了半天却没找到。什么都沾着血,钱上、皮包上、纸巾上。她的手一直在抖,神情已有些木讷。

  最后,她放弃了。“火车票可能还在我老公身上。”

  车站前,几名女子相拥而坐,不停哭泣。其中一名叫杨自清的人告诉记者,她们是老乡,要和丈夫一起坐10点50分的车去上海。

  杨自清回忆说,当时大家坐在广场,突然有人拿刀过来,“见人就砍”。有3人的丈夫受了伤,两人被送往医院。杨自清找不到自己的丈夫,打他电话也无人接听。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夜已深。所有人无法入睡。惊恐的目光、悲痛的哭声,填满了医院走廊。

  医院大厅里停放着多具覆盖着白布的遇难者遗体,地面留有大片血迹。

  在云南大理医学院读书的回族姑娘马娟,1日晚正要从昆明站坐火车返校。头部受伤、说话气息很弱的她说,已记不清暴徒的样子了。两个好心人扶着她拦了辆出租车,送她到了医院。

  马娟在得知上百人受伤,还有20多人已经“不在了”时,忍不住哭了。

  杨海飞的胸背部多处受伤。事发时,准备去外地打工的他正在车站窗口买票,突然一群人冲进来,见人就砍。

  杨海飞说,暴徒穿着一致的黑色衣服。

  马娟的母亲说:“政府一定要把这些坏人都抓起来,都是没人性的!”

  警方当场击毙5名暴徒。官方认为这是一起有组织的、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

  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政法机关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侦破案件,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坚决将其嚣张气焰打下去。要精心做好受伤和遇难群众的救治、善后工作。

  暴力恐怖事件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网民的愤怒和谴责。众多网友转发一条信息:今夜,点支蜡烛,送送无辜遇难的生命。愿逝者安息,伤者平安。暴徒针对平民的恶行制造了血腥与恐怖,更唤醒了人们心中的正义与力量。谴责暴力!也请大家不要在朋友圈和微博中传播现场的血腥图片,这个社会需要正能量!(采写者:新华社记者集体)

(0)
相关新闻
两会默哀穆斯林代表拒起身 真实原因曝光中国宣布破获昆明血案 准备收拾新疆
张春贤:对恐怖分子不施仁政 媒体当场震惊只能在肉体上消灭他们 媒体:动用军队反恐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后 民众挤满献血点医生透露暴徒砍人手法:长刀从胸直插腹部
外国游客目击:地上许多血,躲进商店避难愤怒:昆明大屠杀 中国官方和网民的反应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凶器曝光(图文)CNN恶习难改 再度扭曲昆明恐袭事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昆明发生恐怖袭击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