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杭州医院保安戴钢盔配电棍上岗(图文)
www.wforum.com | 2013-11-01 06:30:32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杭州西溪医院的保安人员。 牟先生 摄

  杭州10月31日电 (见习记者 谢盼盼)此前发生的浙江温岭一医院的3名医生被患者持刀捅伤,其中一名医生身亡的消息,令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悲恸。受此影响,31日,在杭州西溪医院的门诊内新增加了不少头戴钢盔、手拿棍子的保安,令患者大吃一惊。对此,院方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是为了保护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安全而安排的。

  25日上午,犯罪嫌疑人连恩青持刀闯入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三名医生捅伤。其中,耳鼻咽喉科主任医生王云杰心脏部位受重创,当场死亡,另外两名医生经抢救已脱离危险。为此,浙江多地有医院医护人员自发组织静坐来悼念被害医师王云杰。

  记者了解到,对于王医生的离世,杭州有家医院恐悲剧的再次发生,还为此做了特殊的“准备”。

  当天上午,来西溪医院就医的牟先生一走进门诊大厅,就发现了异样。“无论是大门口,还是门诊部,只要是人多的地方,就有一双眼睛在盯着你打量。”

  牟先生说的那双眼睛指的是身穿制服的保安人员,他向记者描述起保安的衣着:防弹衣、钢盔、对讲机、电警棍,他们把双手背在身后,颇有香港警察的范。“就差一把枪了。”

  据他介绍,当天在该医院每一层的大厅里,都可看到如此装扮的保安人员,而且他们还站在一旁,时不时打量着患者。

  但对于西溪医院这样安排,牟先生感到很不舒服,“本来患者是因为生病才来医院,老被人盯着挺难受的。”

  对此,杭州西溪医院院方办公室工作人员并不否认,她说,医院确实有特殊装扮的保安人员,而装扮目的是为了保护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安全。

  她承认,该院保安的装扮确实有受温岭杀医案的影响。而对于牟先生所说的“防弹衣”、“电警棍”,该工作人员称,保安穿的是一般的外套,但棍子确实是随身携带。“并非全部的保安如此穿着,只是在门诊执勤的保安才如此穿着,是为了维护正常治安的需要。”

  对于杭州西溪医院的做法,记者咨询了其他医院,皆表示温岭杀医案发生后,医院的保安装扮及人员数量未受影响。

  “增加安保就能防止悲剧发生吗?”浙江省中医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此做法是无用功,该院对医生的逝世表示悲痛,但目前还没有增加保安人员。(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