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男子路遇情侣吵架管闲事遭追砍 开枪打死1人
www.wforum.com | 2013-10-31 18:40:07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见到路边有一男一女在吵架,卢某上前帮女子撑腰,不料男子叫来同伙追砍。逃跑过程中卢某掏枪射击,致对方1人死亡。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该案一审宣判,认为卢某开枪有防卫性质,但属于间接故意和防卫过当,法院以故意杀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卢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中山中院审理查明,2012年5月10日晚上10时许,卢某与朋友途经中山市港口镇世纪大道与兴港路路口时,看见刘某林与女友争吵。卢某上前质问刘某林是不是欺负女孩子。卢某离开后,刘某林打电话叫来罗某等,带上钢管等工具,追上已经步行至世纪大道与港口大道路口的卢某两人,进行殴打。

  打斗中,卢某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支手枪朝天射击并逃跑,刘某林、罗某仍继续追打。卢某在逃跑过程中又往后射击一枪,致使罗某头部中枪倒地。罗某被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012年5月13日,警方在深圳将卢某等两人抓获归案。

  检方指控卢某犯故意杀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抢劫罪;卢某卫犯窝藏罪。该案今年5月7日在中山中院开庭审理。

  卢某开枪是正当防卫还是故意杀人?控辩双方展开激辩。卢某称,自己当时是边逃跑边向背后开了一枪,“我跑得连拖鞋都掉了,哪有时间瞄准?我就是怕被砍”。而刘某林则称,卢某是面对面朝罗某射击的。但除了当事双方,没有其他人目击到枪击过程。

  中山中院审理认为,从本案经过,可以认定卢某主观上没有直接杀死罗某的故意,其行为具有防卫性质。但卢某应当知道其使用的枪支杀伤力极大,极有可能造成被害人伤亡的后果。卢某放任危害后果的发生,属于间接故意和防卫过当,应当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