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比特币暴涨:4年前花27美元 4年后值100万
www.wforum.com | 2013-10-31 07:03:05  搜狐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名为克里斯托夫-科赫的挪威人,可能算得上世界上最幸运的“健忘”者―几年前他花了27美元投资比特币,然后将整件事情抛掷脑后,四年后的今天,这些被遗忘的虚拟货币给他带来了88.6万美元的巨额收益。

   4年前27美元买5000枚

  近期比特币热潮席卷全球,几年间比特币价值连连走高,也造就了不少一夜暴富的投资者。

  2009年,克里斯托夫在完成一篇有关加密的论文时,无意中邂逅比特币,并以150克朗(26.6美元)的价格购买了5000枚。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段记忆几乎真空。直到今年4月,媒体开始对这种匿名、分散的数字货币铺天盖地地报道时,克里斯托夫才依稀想起了自己的比特币。

  由于比特币保存在由私钥加密的钱包中,克里斯托夫绞尽脑汁才想起了几年前的密码,不过这的确给他带来了一个意外惊喜:“我存有5000枚比特币,按今天的价格计算,这已经价值100万美元。”

  现在,克里斯托夫-科赫决定用这笔资产中的五分之一在挪威奥斯陆购置一套公寓,这里被认为是富人聚居的地方。

  最新币值:1比特币=200美元

  国内已有支持比特币支付的商家

  比特币目前在欧美国家得到部分认可,但国内知道比特币的人并不多,很多人对比特币也持有怀疑态度,不过,比特币正逐渐被国内了解,2013年4月,李连杰一基金开始接受比特币捐款;十月,百度加速乐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最新消息是,果壳电子也开通了比特币支付功能。

  根据CNY2BTC的汇率,比特币币值已突破200美元大关,即1比特币可以兑换到200美金。

  

                                              挪威小伙克里斯托夫


 



                                                    世界首台比特币ATM

  比特币:人类首个网络虚拟货币

  2009年,一个自称中本聪的人在一个隐秘的密码学评论组上贴出了一篇研讨陈述,陈述了他对电子货币的新设想―比特币就此面世。作为一种网络虚拟货币,人们可以利用它在一些特定网站上购买商品。

  与传统货币不同,比特币是一种不由任何一家中央银行控制的虚拟货币。首先需要在Bitcoin.org网站上注册一个账户,随即比特币通过一种被称为挖矿的计算行为产生,电脑通过解决一个加密问题来获得部分比特币。在MT.GOX这一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上,比特币可被兑换为各种传统货币。除此之外,在Bitcoinstore网站上,人们还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商品。

  10月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一家咖啡馆内,第一台比特币自动提款机诞生,这台ATM可提供网络虚拟比特币兑换现金的业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