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又要求人民币升值
www.wforum.com | 2013-10-31 06:56: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  CNN Money刊登的文章说,美国财政部在本星期三再次批评中国政府的外汇政策,不过这次他们没有明着指责中国政府操纵人民币。

在半年一次的报告中,美国财政部说中国的人民币“严重低于实际价值”。报告中还批评中国政府在外汇市场大规模买进人民币以压低人民币对其他货币的币值。

中国一直在尽力避免被冠以“操纵货币”的名声,因为戴上这个帽子就很容易遭到贸易制裁。

今年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2.2%。但是美国财政部说,如果升幅更大一些的话就可以提高中国的大众消费,目前大众消费在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

中国的经济增长目前很大程度上靠国内的投资,这其实导致了高昂的地方政府欠债以及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使整个经济系统很脆弱。

美国财政部的报告指出,中国解决国内的经济不平衡状态是很困难的,但是推迟结构改革的结果是给整个系统增加更大危险,有可能导致将来经济增长出现大幅度的迅速下调。

这份报告还提出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应该减少贸易帐户上的盈余。德国的经济增长近年来主要依赖于出口,这对于欧盟和世界经济增长都是不利的影响,特别是在欧盟成员如意大利和西班牙都在努力提高竞争力的时候。

美国财政部指责德国对于出口的依赖影响了欧盟地区经济的重新平衡,因为欧盟很多国家都还在重重经济压力之下挣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