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熙来庭上仍然桀骜 否认第二宗罪
www.wforum.com | 2013-08-23 10:59: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8月23日,济南中院继续审理原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在前一日的审判中,控辩双方交锋,但被告人薄熙来的辩护理由与先前辩词以及证人证言存在出入,当庭否认控诉,不仅称中纪委对其有诱供倾向,更是表示自己与徐明并不熟识,而且妻子谷开来滑稽可笑、证人唐肖林像疯狗。在今天的庭审中,薄熙来称“谷开来的证言是虚构的,徐明的证言也是虚构的,王立军的证言我认为是闲扯”,甚至称“谷开来变了,她疯了”,“开来曾经讲,她杀尼尔的时候,有荆轲刺秦王的豪迈,足以证明她的精神不正常”。

  此外,薄熙来要求谷开来出庭作证,“我对这些机票报销一无所知,谷开来和薄瓜瓜和张晓军从来没有跟我提到过机票的问题,我对谷开来出庭作证已强烈要求过两次”。对此,审判长表示是谷开来本人拒绝到庭参加庭审。

  因此,在继第一日的审理中薄熙来否认对于他受贿罪名的指控后,在第二日也否认了对他贪污的第二宗指控。当日18时20分,审判长宣布休庭。24日上午8时30分庭审将继续进行。

  薄熙来否认贪污指控

  对于检方指控的薄熙来涉嫌贪污罪行,薄熙来不仅一直表示自己“不记得”、“没有印象”,而且称“这个事情我不存在贪污的行为,而且我自始至终都没有讲过,或者认可过我贪污的行为”。

  当日下午17时25分,公诉人就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薄熙来贪污公款500万元的事实,向法庭申请证人出庭作证。

 

  2000年时任大连市规划土地局局长的王某某作为证人出庭,指证薄熙来涉嫌在2000年贪污某涉密工程工程款500万元人民币。他表示:“2000年8月,我时任大连规划土地局局长,薄熙来任大连市市委书记,8月的一天,薄熙来叫我去他办公室,给我布置了一项上级有关部门的涉密工程,我到上级部门找有关领导之后,就开始做准备工程。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薄熙来于2000年年底,调任辽宁省政府省长,这个项目一直到2002年才结束,在这一年多的时间中,因这项工程是涉密工程,我都跟薄熙来单独汇报。到2002年2月,这个项目竣工后,该上级单位决定,给大连市政府返还500万元工程款,我向薄熙来一块汇报了。薄熙来听完后想了一下,然后说这件事我还没想好,让我再考虑考虑。过了一段时间,上级某单位的某位领导打电话来问,这500万元的工程款,薄熙来是什么意见。当时我说我再催一下,我就从大连又赶回了沈阳,把上级某单位的某位领导催问500万元工程款的事情给薄熙来简要汇报了一下,试探地说,这个工程是个涉密工程,资金相对比较安全,能否给你留作家用。薄熙来想了一下之后说,可以,就这么定了,说你先等一下,我给开来打个电话,这样他就给薄谷开来打了个电话”。

  谷开来讲述谋杀海伍德原因

  23日上午,济南中院微博更新频率显然低于昨日,不过在12时04分公开了一份谷开来的录像证言。在这份录于8月10日的录像证言中,谷开来讲述了自己与徐明相识的时间和过程,并对徐明和薄熙来之间的关系提供了供词。

  谷开来详细阐释了自己、薄瓜瓜、王立军与海伍德矛盾的源起,称“2011年,瓜瓜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薄熙来是了解的,我们曾对可疑人员列了黑名单,其中肯定有尼尔·海伍德,这些情况我对薄熙来说过,尼尔·海伍德要去美国伤害瓜瓜,这事王立军非常清楚,因为王立军负责瓜瓜在美国的安全。

  2011年下半年,瓜瓜用ipad给我打视频电话,说尼尔·海伍德威胁他,当时通话的画面闪烁,说了几句就断了,我当时非常担心瓜瓜在美国的安全,当时王立军也在场,我们都怕瓜瓜在美国被撕票,而且之前我也看到了尼尔·海伍德和瓜瓜之间的邮件内容,所以就更担心瓜瓜在美国的安全。虽然王立军说他已经安排好人在美国保护瓜瓜了,但是接到瓜瓜的视频后,我就特别不放心,所以才导致了后来‘11·15’案件的发生”。

  薄熙来称王立军闲扯 谷开来是一面之词

  此外,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亦在2012年11月15日和2013年1月9日的证词称薄熙来对其法国别墅知情。对于控方提出的证据,薄熙来表示,“谷开来的证言是虚构的,徐明的证言也是虚构的,王立军的证言我认为是闲扯,我相信最高检收集的这些证据,都是确实存在的,但是这些证据,只能证明谷开来搞了这么一套房子,这个案子,打比方,就好像是一个巨大的球,这个房子里面细节很多,但是和我相关的,只有球体上有一个细细的线,跟我联系,这个线,就是沈阳看幻灯的那个情节。”

  薄熙来称,“谷开来变了,她疯了,经常说假话,她在精神不正常的情况下,办案人给她施加巨大的压力,让她揭发我”。“对于谷开来的精神状态,我提请法庭重视,对刚才她说的那些话,我表示质疑,开来曾经讲,她杀尼尔的时候,有荆轲刺秦王的豪迈,足以证明她的精神不正常。我认为她所做的证言,既有精神压力,又有减刑动力”。

  薄熙来还认为,“谷开来说我问房子是不是安全,也没有谈到房子的价格、大小,产权,对于谷开来的所谓证言,我不认可,都是谷开来的一面之词,而且,这套房子对我毫无用处,以我当时的身份,如果我到尼斯的这套房子里去,我就会有风险”。

  在被问到徐明是否为她和薄瓜瓜支付过一些费用,谷开来表示,“我们和徐明是比较老的关系,长时间的朋友交往有一定的深度”,而且是在90年代初就认识了,自己对徐明印象非常好,通过长期观察,觉得他比较厚道,懂事,没有商人气息,比较信任他。交往时候他有便利条件,例如订飞机票,也不见外,就形成习惯。”

  此外,徐明还为他们买些零碎东西,大部分是从大连购买的海鲜,比较贵的一个东西就是送薄瓜瓜的电动车。

  在被问及这些事情薄熙来是否知道时,谷开来称薄熙来应该知道,因为关系比较熟悉,家里人都知道买飞机票直接找徐明。并表示自己对薄熙来还很夸赞徐明这个人,觉得他比较牢靠。而徐明为他们花费的费用也和薄熙来说过。

  当被问到薄熙来给徐明办过什么事时,谷开来称自己知道两个,一个是薄熙来对当时大连足球比较感兴趣,万达闹情绪的时候徐明想接手,最终是薄熙来一手促成的;另一个就是当时大连做足球场,有个直升飞球项目也是经过薄熙来的。其余没有其他事情。

  根据12时40分左右,官方发布两天上午审判情况,根据现场出具的证词,谷开来直接表明徐明出资为薄家购买的法国别墅薄熙来是此前知情的。谷开来称,“在法国尼斯戛纳购买别墅以后,我在戛纳别墅拍了很多照片,设计了两套幻灯片,是为装修和出租使用的。这两套幻灯片做好以后,我回国带回沈阳的家里,徐明来我家的时候,我在我的苹果电脑里放给他看。

  看的时候瓜爹下班回来了,我们就一起看,徐明说我很有才,瓜爹就在旁边开玩笑,说我特懂艺术,就是个艺术家,我就主动告诉瓜爹,我让徐明出资在法国尼斯戛纳买了房产,房产是作为保值投资的,将来留给瓜瓜,作为经营性物业,对外出租,可以有稳定的收入。我还告诉瓜爹,希望瓜瓜好好做学问,不用为生计奔波,影响了前程。所以让徐明在海外,买了这个房产,将来作为瓜瓜的固定投资收入,等瓜瓜长大了,让他自己经营管理。瓜爹听完以后,对我的想法很支持”。

  23日庭审情况官方通报

  10时25分,审判长宣布继续开庭。

  10时08分,审判长宣布休庭,15分钟后庭审继续进行。

  9时09分,公诉人利用多媒体继续向法庭出示有关证人证言、书证以及被告人薄熙来的供述、亲笔供词和自书材料。控辩双方对上述证据进行质证。

  8时51分,法庭就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薄熙来受贿的事实继续进行调查。

  8时38分,审判长宣布开庭。

  23日8时许,疑似押解薄熙来的车队进入济南中院。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