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央视网说薄熙来承认有几千万 法国有别墅
www.wforum.com | 2013-08-23 00:26:24  央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标题:薄熙来认罪了吗?

  8月22日,薄熙来案在济南中院开庭审理。此次庭审的最大亮点,是微博全程直播;而最大的看点,是薄熙来是否认罪,会不会当庭翻供。以我一介草民推测,薄作为前堂堂高官,自然敢作敢当,断然不会翻供。但让我大跌眼镜的是,他居然翻供了。被告人薄熙来当庭否认控诉,推翻了之前作出的有罪供述。这位曾经飞扬跋扈的大人物,此时竟腆着脸说,之前承认罪行是因为“当时有机会主义,有软弱”。

  但转念一想,这也正常。当庭翻供是犯罪嫌疑人惯用伎俩,不足为奇。无论是之前承认罪行的“软弱”,还是现在当庭翻供的“强硬”,都是机会主义,都是他的策略。只可惜,他的辩词自相矛盾,漏洞百出,毫无说服力。因此,看完他的辩词,我的结论是,薄熙来实际上是认罪了。

  薄熙来否认受贿5万美元、8万美元和5万元人民币。薄的一个诡辩策略,就是反复称,“我觉得不合常理”。以常理否定证据,这本身就站不住脚。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也用常理推测一下:无论是5万美元、8万美元,还是5万元人民币,单独来看都不是一笔小数目。谷开来屡次出门前取出这样一笔笔钱,能不和作为丈夫的薄熙来商量一下,至少打声招唿吗?这样“不合常理”的抵赖完全苍白无力。

  关于那套法国尼斯房产。薄熙来在向法庭陈述时,说他“完全不知情”;在回答公诉人发问看幻灯片和房产时,也说“我没有印象”。但是他在自己发问证人徐明时,却说:“在沈阳看幻灯那次,你在旁边,薄谷开来有没有提过那个房产的大小”,相当于间接承认了他一起看幻灯片且知晓房产的事实。老话说的好,言多必失,薄熙来自作聪明,问的太多,露了马脚。

  面对检方出示的种种详实证据,薄熙来为了逃脱罪责,不惜反咬一口,把共同受贿的责任全都推给了妻子薄谷开来,昔日登堂入室的“好友”徐明也变成了“没有单独往来的人”。即便这些谎言能够蒙骗善良的公众,但依照司法解释的明确规定,家人收受贿赂薄本人也必须担责。况且,薄在庭审现场说,曾亲自给徐打电话到商务部停车场私谈,已经自我否定了“从未和徐明单独见面的”的供述。

  从庭审实录情况看,薄熙来的自书材料、行贿人、薄谷开来的受贿情节惊人一致,如果是空穴来风,怎么会在不同时空条件下,三方都提到了同一件事,所有证据都指向薄熙来贪污受贿的犯罪事实,如果不是事实,天下又怎会有这种天衣无缝的巧合?

  更为可笑的是,薄熙来曾经面对中外媒体字字铿锵地宣称:“我和我夫人没有任何个人资产”,薄瓜瓜的学费是“全额奖学金”。而在今天的庭审中,他承认“家里有两个装钱的保险柜,几千万资产,法国还有价值几百万美元的别墅”;他的老婆“谷开来早就关了律师事务所,做一个相夫教子的家庭妇女”,如果真是这样,这些资产不是贪污、受贿所得,仅凭薄熙来一人的正当收入,怕是几生几世也赚不到吧?

  在检方提供的确凿证据面前,薄熙来貌似步步为营,“冷静沉着”、拒不认罪,事实上他的辩词漏洞百出、自相矛盾、步步退守,最后实际上是变相认罪了。

  薄熙来在庭审现场说,“我真是看到一个人出卖灵魂的的丑态”,“我说他是骗子这并不过分,因为有证据摆在这儿”,这两句话真是为他自己做了最恰如其分的背书,这样的认罪方式,真是可笑又可怜。(作者:林初阳)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