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熙来否认“翻供” 自称意志不坚强
www.wforum.com | 2013-08-23 00:16:32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薄熙来并未出现官方一度担心的“大闹法庭”,表现平静。


  济南中院周四(22日)就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一案进行公审,在上午的庭审中,控辩双方就薄熙来分三次收受商人唐肖林的钱款进行质证。

  在这部分庭审中,薄熙来间接谈到中央纪委对他的审查。


  薄熙来2012年3月东窗事发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后,18个月来被拘押接受调查,期间传闻很多。

  路透社曾报道,薄熙来在被关押期间一度蓄胡、甚至绝食抵抗,不予合作。真实情况,无法证实。

  在周四的庭审中,根据济南中院发表的庭审微博,薄熙来否认唐肖林给他三次送钱,他说:“对唐肖林三次给我送钱的事情,我曾经在中纪委对我审查期间我违心的承认过这个事情,就是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但当时我完全不知道这些事情的情节,脑中一片空白。”

  薄熙来随后说:“对唐肖林问题,7月26日在中央纪委审查我的期间我写的笔录,的确有这回事。庭前会议上我已经把情况都陈述了,理由:一是对我不正当的压力的情况下写的。第二是有明确的诱导因素。”

  薄熙来还谈到“认罪”的“大环境”。他说:“当时,我考虑到大势所趋,无可挽回。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表示拿两个大单,一个是唐肖林和一个是徐明。”

  薄熙来接着谈到专案组对他的调查和他的处境。

  “中纪委对我审查阶段,专案组多数人是文明理性的,给我吃住挺好,伙食不错,有医疗保障,多数同志文明礼貌,但这种情况并不排除刚才我所说精神的压力,这些精神压力都是客观存在的。”

  “我自书或者笔录中,我不是一个完人,也不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我愿意为此承担责任,但我有罪无罪的基本事实我是要说的。”

  “刚才公诉人说我推翻了原来的指控我认为是不符合事实的,因为即使在去年我还在接受审查时,对徐明和唐肖林的事,我觉得专案组要把它上升到法律高度时,我当时就已向相关人员表示过不同意,公诉人刚才当庭说我翻供,我认为是不客观的。”

  薄熙来此番话揭开了他“翻供”的辩护,进而对下午庭审的有关收受徐明2000多万元钱款予以否认。

  虽然薄并未出现官方一度担心的“大闹法庭”,表现平静,但他为自己的极力辩护,也出乎一些媒体的预料。  (撰写:高毅)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