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东一男青年网上散布谣言 称政府不抗洪被拘
www.wforum.com | 2013-08-22 20:30:45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东怀集警方22日晚表示,该县城青年盘某因在网上散布“怀集政府不抗洪”、“不分发救灾物资”的谣言,被当地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盘某的母亲在获悉儿子因散布谣言被拘后,痛斥道:“真无知!洪水时,我就是乘坐政府救援的"冲锋舟"出来的。”

  受强台风“尤特”的影响,15日8时至18日,怀集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水,当地党委政府积极组织抗洪救灾,解救遇险群众1500余人,安全转移受困群众15000多人,全县未发现人员死亡。

  期间,有网民向警方举报:网名“盘XX”的“腾讯微博”发布一条内容为“怀集政府不抗洪、不作为、不发救灾物资…请大家"转起来(转发)”等内容的微博。

  警方网警信通大队随即调查发现,该微博发布者是该县城永安街的盘某。8月21日,盘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交代:在洪灾后,他见到县城街道有组织的大规模清理淤泥垃圾行动,明知不是“政府不作为”,只是他门前小巷的淤泥还未见有人清理,自己又不想清理,于是自行编写、发布上述内容微博以引人注意。

  盘某表示:“自己没有积极参加救灾,还在网上发布不实微博,经民警教育认识到错误,十分后悔。”

  警方提示:党委政府对抗洪救灾复产工作非常重视,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支持参与救灾复产工作;公安机关坚决打击在互联网或社会上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犯罪活动,对造谣、传谣违法人员将依法从严处罚。

  同时,希望广大网民坚决抵制谣言,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