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东英德原副市长遭下属实名举报 致三人落马
www.wforum.com | 2013-08-22 20:21:16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结局或许让很多人没有想到,副市长遭下属实名举报的结果是大家一起进去了。昨日,清远市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纪委反腐倡廉相关工作。去年受社会关注的英德原公安局副局长谢龙生实名举报英德市原副市长、原公安局长郑北泉一案有了新的进展— 继郑北泉被立案调查之后,涉及该举报案的英德公安局原政委朱应忠、英德公安局原副局长谢龙生被立案调查。目前,3人均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郑朱谢三人均移交司法机关

  据通报,英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北泉涉嫌徇私枉法、收受巨额贿赂、违规经商、工作失职,情节严重,已涉嫌犯罪,并已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英德市公安局原政委朱应忠涉嫌巨额受贿、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他人礼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构成通奸错误,情节严重,已构成犯罪,并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英德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谢龙生涉嫌严重渎职等违纪违法,以上三件案均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这个结局让很多人没有想到。朱应忠、谢龙生二人是郑北泉的下属,去年,他们二人在网上对郑北泉进行实名举报,谢随后还赴广州等地接受媒体采访,揭露郑北泉涉嫌为英德一涉毒团伙充当“保护伞”。去年11月底,郑北泉被清远市纪委立案调查。

  正在调查两起涉嫌巨额贿赂案

  除郑、朱、谢案件外,清远纪检监察部门还查处了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龙潭角和秤架管理处原主任、阳山县林业局局长陈庆池违反财经纪律、工作失职、滥用职权案,连山县公安局原副局长杨年锋涉嫌滥用职权案。目前陈庆池受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杨年锋案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此外,连州市安监局原局长冯广深和英德市教育局原局长陈汉明涉嫌巨额贿赂案也正在调查。

  同时清远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大吃大喝、公款旅游等予以查处。今年清远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英德市英红镇田江村委违规建设办公楼,佛冈县中医院、人民医院用公款大吃大喝,连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高消费宴请,连南县三江镇居民委员会领导干部大吃大喝、公款旅游等9起案件,分别给予24名相关责任人党内处分或行政问责,教育和警示了广大党员干部。

  案件回顾

  2012年8月3日英德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谢龙生和英德市公安局原政委朱应忠被调离公安局,郑北泉被调往清远市公安局。谢龙生在调任司法局后一直没有去报到,又有人发网帖称其失踪数月,是携千万贿款逃跑。10月29日,有媒体以《广东英德司法局副局长“失踪”数月不上班去上访》为题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当时谢龙生表示他不去司法局报到并非携巨款潜逃,而是去逐级实名举报反映3·23吸贩毒案件的情况。

  9月,凯迪社区等多个网站出现一篇《百人聚众吸贩毒被抓公安局长弟弟是老板—广东英德市“3·23”吸贩毒大案真相》的帖子,署名为谢龙生和朱应忠。网帖的内容是反映郑北泉充当一贩吸毒团伙的保护伞,并利用手中职权干扰谢龙生和朱应忠办案,还多次放出狠话威胁干警。

  11月26日,清远市纪委通报称,郑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严重经济问题,被清远市纪委立案调查。

  11月27日,谢龙生与朱应忠在广州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称,举报郑北泉“这不是官员内斗,是原则问题”,并称自己绝对干净,网上同样举报他卷款千万逃跑的内容失实。

  去年年底,谢龙生和朱应忠销声匿迹,当地传言他们因涉嫌违法违纪被带走调查。

  2013年3月5日,广东省安监局公布清远“8·27”车辆炸药爆炸重大事故调查报告,谢龙生被证实已被纪委调查。

  昨日,清远市纪委通报称,朱应忠、谢龙生被立案调查。目前,郑朱谢3人均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