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案出现戏剧性变化 中南海今夜难眠
www.wforum.com | 2013-08-22 15:04: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薄案济南中院开审第一天便出现了戏剧化的变化,原本确定好的剧本被薄熙来现场“改编”,全盘否认对其的所有指控,并称中纪委“有诱供倾向”、自己与徐明关系“一般化”、谷开来“滑稽可笑”、证人唐肖林“像疯狗”。薄熙来庭审首日在法庭上的辩解将会在中共内部引发轩然大波,第二天即将进行薄熙来滥权等的指控,今晚,中南海恐要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中共出于对垮台的恐惧,在处理薄案的问题上,不断将薄熙来与其他官员进行切割,甚至不惜与江派在薄案问题的处理上达成协议。不过,薄熙来在庭审过程中,又一次撕毁协议,给中南海以脸色看。

  江派最大的核心利益,就是迫害法轮功之后害怕失去权力。因此,胡、习与江派的任何交易都不会可靠,任何协议都会因无法逾越的这个核心焦点问题而成为一纸空文。今天的薄熙来上演的戏码与去年王立军事件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如出一辙,历史惊人的相似。

  薄熙来否认指控 江派再次撕毁协议

  在今天(8月22日)第一天的庭审中,薄熙来全盘否认对其的所有指控。综合8份庭审实录:薄熙来犯受贿罪,和妻子、儿子收受2,179余万。对此,薄全部否认:

  1、否认唐肖林送110万,并称曾向中纪委“违心承认”;

  2、收受徐明2,068多万“完全不实”,“自始至终没承认过”;

  3、徐明不是朋友,没有单独来往;

  4、法国别墅“不知情”;

  5、谷开来的证言非常滑稽、非常可笑。

  此前,在江泽民7月22日发表“赞扬”和“威胁”习近平意味俱全的言论后,外界一般认为,在薄熙来案上,双方已经达成妥协。此后,又不断有风声传出,指薄瓜瓜是让薄熙来“认罪的关键”,很多媒体都指这场审判预计只是一场作秀,不会有太多看点。

  今日的庭审上,薄熙来又和以前一样故伎重演,全盘撕毁此前达成的协议。

  王立军逃馆 薄曾推“科学发展”讨好胡温

  去年2月6日王立军逃往成都美领馆后,薄熙来在2月24日曾主持召开重庆市委常委会议,提出要以“314总体部署”为总纲,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重庆“科学发展”。

  “314总体部署”是指2007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时任国家主席的胡锦涛参加重庆代表团会议时,针对重庆发展作出的3个定位、1个目标和4项任务,被时任重庆市委书记汪洋称为重庆加快发展的“重要指针”。

  薄熙来在重庆任内很少提到“314”部署。“王立军事件”后,薄熙来一反常态,言必称“科学发展”,甚至重提“314总体部署”。当时被外界认为薄在主动讨好胡、温,有向北京中央靠拢之意。

  薄熙来突然抛掉“科学发展”“威胁”胡锦涛

  随后,在去年中共两会期间,薄熙来缺席3月8日上午中共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下午,周永康造访重庆代表团,力挺薄熙来及重庆模式。

  3月9日,薄熙来再次“复出”,外界看到的是其表现亢奋,一扫自3月5日人大开幕以来的“愁云满面”,似打过“强心针”。大多数媒体认为,导致薄熙来垮台“整个事件表面的导火索是3月9日薄熙来对胡、温‘威胁和逼宫’的言论”。

  在3月9日的记者会上,薄熙来说:“重庆的这个打黑实际上绝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家)安全,再加上纪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由政法委协调的,并不是王立军一个人的事情。”

  当被日本记者追问“为什么胡锦涛还没有去重庆”这一敏感问题时,薄熙来也早就把其反覆提到的“科学发展”抛在脑后,直接威胁称“我们深信总书记会去重庆,而且看了后他会高兴的。”

  《新纪元》的文章认为,薄熙来作为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在这样一个公开场合以这种方式对最高领导人胡锦涛提出要求,搬出政法委周永康,近乎“胁迫”,让胡很尴尬。按照中共的传统,这种事只会在私下协商。薄熙来如此表示,几乎将胡锦涛当下置于绝境。胡锦涛去的话,会被认为是权力不如薄熙来,还要听他的话;如果不去,则是胡锦涛在公开中南海之间的分裂。

  接下来的3月14日总理记者会上,温家宝针对王立军事件说出重话。翌日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决定薄熙来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的消息震动海内外。

  薄熙来被“双规”后传已经服软 揭发他人罪行

  此后,相似的历史重现。

  自从去年3月15日被当局“双规”后,港媒透露,一开始薄熙来还自以为是,对调查人员指斥唿喝,态度强硬,抗拒调查,但其嚣张气焰很快被压了下去。有消息称,面对情妇和下属人员提供的材料,薄熙来已彻底的服软认罪,并为王歧山所言的“大老虎”,提供了一些炮弹。

  接近专案组和高检的人士说,薄熙来罪大恶极,能保住小命就不错了,总之,要看他能否帮助胡、温、习、李抓住“大老虎”救自己的命。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的文章称,薄熙来的把柄很快浮出台面,特别是秘书吴文康、车克民、情妇于某等人落网后的倒戈,成都军区阮胖子(阮志柏)的“猝死”事件,都使他心理防线立即崩溃,一泄千里,面对铁证如山的材料,他自知难逃法网,马上痛哭流涕,靠在沙发上求饶。

  从薄熙来首日的庭审记录来看,薄熙来对接受唐肖林的110万贿赂,曾经“供认不讳”,但是在最后关头,和去年一样又出现戏剧性的变化——-薄熙来当庭在此事上翻供。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