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湖南28岁女副县长被曝7年升3级 选美后获重用
www.wforum.com | 2013-06-05 18:25:58  郑州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群子

资料图:赵群子

    湖南一官员外甥女28岁任副县长 选美后获重用

  网友:因为她有个“好舅舅”

  近日,有网贴爆料并质疑岳阳市华容县28岁女副县长赵群子神速升迁。有网友称,赵群子的舅舅为现任岳阳县县委书记毛知兵。曾与毛知兵共事过的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赵群子为毛知兵外甥女一事千真万确,赵的学历不高,选岳阳荷花仙子出道。”

  6月3日,记者就此事向岳阳市委组织部求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日上午才看到这个事情,已经向领导汇报了。”

  毕业7年一路火箭式提拔

  华容县政府公开的赵群子简历显示,赵群子出生于1984年10月,2005年毕业于湖南理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后进入华容一中任教一年。2006年10月,赵群子挂职华容县万庾镇副镇长。一年之后,赵群子正式就任万庾镇副镇长一职。2008年,赵群子任职华容县科技局长。2012年11月27日,在华容县第十六届人大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赵群子当选为华容县副县长。

  民间对于赵群子的议论早已有之。赵群子担任华容县科技局局长一职后,2009年1月5日,网友“不必封ID”发帖称:“新局长24岁,好像参加工作才4年不到,副职经验无,基层经验缺,工作资历浅,不知道为何县委选这样的人当局长。”

  截至记者发稿,这篇帖子的点击量为242086次,跟帖346条。按跟帖中网友“007重出江湖”的说法,赵群子参加过岳阳当地一个叫“洞庭佳丽”的选美比赛,并非“荷花仙子”。

  2010年,《潇湘晨报》在一篇题为“24岁女局长遭质疑,试点执政公开权力清单”的报道中曾提及民间对赵群子的质疑,并以此为由头报道“正在华容进行的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但文中没看到关于赵群子的更多详细信息。

  赵群子简历

  赵群子,女,汉族,1984年10月出生,湖北石首人,本科学历,2005年8月参加工作。

  2001年9月~2005年8月 湖南理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学习。

  2005年8月~2006年10月 华容一中任教。

  2006年10月~2007年11月 华容县万庾镇副镇长(挂职)。

  2007年11月~2008年12月 华容县万庾镇副镇长。

  2008年12月~今 华容县科技局局长。

  在华容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网友:源于她有一个好舅舅

  赵群子当选为副县长后,2013年1月26日,网友“江夏堂”以“华容的美女县长”为题贴出了赵群子的简历。回复中,网名为“纪委监督”的网友称:“华容女副县长升官,源于她有一个好舅舅:原临湘市委书记毛知兵,华容人。”

  记者调查发现,毛知兵从1999年开始在岳阳市工作,历任汨罗市主管科技的副市长,共青团岳阳市委书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临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临湘市市长,临湘市委书记。2013年4月,毛知兵调任岳阳县县委书记。

  美女县长学历不高,全靠选美提拔

  在岳阳市深耕多年的毛知兵是否为赵群子的舅舅?赵群子的升迁之路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曾与毛知兵共事过的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赵群子的确是毛知兵的外甥女,他还说:“赵群子是个美女,学历不算高,选美之后一路火箭提拔。”

  记者多方求证,并未获得赵群子选美的相关信息。

  回应:是否调查,“我不能答复你”

  6月3日下午,记者就以上两个问题采访了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市委组织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网上对赵群子的质疑,我们也是今天上午才看到。会向领导报告相关情况。”

  岳阳市委组织部会否针对网上的质疑进行调查呢?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我不能答复你。”

  6月4日16点30分左右,记者接到一个自称为岳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华容县委宣传部曾多次针对网上对赵群子的质疑作出回应。但他并没有提供回应的内容。随后,记者拨打了他所提供的华容县委宣传部的电话,但截至6月4日16点53分,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