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团伙扮英国人骗中国女性 个别女孩遭轮奸
www.wforum.com | 2013-06-04 18:4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日前,公安部赴马来西亚工作组联手马来西亚警方,在吉隆坡成功打掉了一个实施跨国网络交友、婚骗的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手机、笔记本电脑、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

  去年12月6日,公安部接群众潘某来信反映,称其被一外籍男子以网络交友为名,诈骗人民币900余万元。据了解,潘某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一自称从事建油井工作的英国籍男子怀特,二人通过电子邮件及电话保持联系。期间,该男子以工程出现问题,需购买设备等理由,先后从潘某处骗取人民币900余万元。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北京警方等单位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侦办工作。

  经近半年的缜密侦查,专案组锁定了一起以尼日利亚籍人员为主、长期盘踞在马来西亚从事婚骗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冒充英国籍男子并以征婚为由,通过交友网站骗取中国大陆、台湾及澳大利亚女性的信任,随后以需资金做生意、交关税等理由实施诈骗,个别受害者甚至被骗至马来西亚惨遭轮奸,犯罪性质十分恶劣,社会危害严重。侦查发现,还有两名受害女性被同类手段诈骗。经核实,均系同一犯罪团伙所为,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人民币。

  今年4月17日,公安部工作组赴马来西亚开展调查工作。在我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组与马来西亚警方全力配合,经过8天深入工作,陆续发现了该团伙4处窝点。4月25日,中马警方展开联手行动,抓获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14名,当场缴获手机、笔记本电脑、银行卡和电话本等作案工具一批,并发现数百张大陆女性照片及联络方式,本案事主潘某的照片也在其中。目前,马警方正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查起诉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