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贵阳一杀人犯逃亡16年成教授 老乡聚会时被认出
www.wforum.com | 2013-05-22 18:44:37  四川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6年前与16年后对比

名扬策划界,曾获多项大奖

审讯室内,哭成泪人

  贵阳警方17日抓获一名逃亡16年的杀人嫌疑犯。

  令人吃惊的是,他是贵州策划设计界的风云人物,还是贵州大学等几所高校的客座教授,主讲营销策划等,口才很好,上课时几百人大教室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他也曾任中国策划研究院贵州分院院长。

  日前在一老乡聚会的饭局上,受害人的弟弟将其认出后报案。

  饭局上

  遭遇害人弟弟认出

  5 月 15 日晚上 10 点钟,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来到贵阳市南厂派出所报案。南厂治安派出所民警说,当时这名男子要求一定要见领导,因为他不敢把情况轻易透露出去,怕漏了风声后嫌疑人跑掉。

  这名报案人叫杨顺民(音),他在之前的老乡聚会的饭局上见到了16年追查的仇人任某,于是他立即赶到派出所报案。

  据民警介绍,1997年,在云南省昆明市的盘龙区发生一起绑架伤害致人死亡的案件,这起案件的受害人就是杨顺民的哥哥,杨顺祥。

  被任某打成重伤后,杨顺祥不治身亡。案发后,任某便开始了逃亡生活。

  任某逃亡的16年中,先后去过广州、香港,最后落户贵阳,而杨顺民跟着他的足迹找了16年。

  贵阳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刻前往老乡聚会的饭局现场侦查。

  南厂治安派出所民警说,当时到现场后没有受到太多的阻挠,敲开门后有10个人在吃饭,其中有个叫“冉更升”更过名,与报案人所称的任岳峰(音)的身份存在一些差异,警方为了进一步调查,把他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审讯后

  佩服刑警“了不起”

  这位名叫“冉更升”的人到了派出所镇定自如,但他的身份令人感到震惊,南厂治安派出所所长高劲松称,“他(冉更升)是几个大学的客座教授,而且他的教学水平、策划、营销水平很高,口才非常好,据反映他上课的时候,几百人的大教室座无虚席,几个小时没有人离开,而且上课的时候掌声不断。”

  同时,冉更升还是中国策划研究院贵州分院院长,在审讯中,冉更升一 开始坚决否认曾经杀过人,但民警后来突然出其不意高喊任某的名字,使他突然一惊,“抬了一下头”,马上举起双手,说“我投降,我杀过人”。这位“冉更升”承认了在1997年6月1日带领了两名保安犯下了当天的罪行,一直逃亡在外,一共16年。

  审案民警说,任某在走出门的时候还和他握握手,对他说,“你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刑警,我非常佩服你。”

  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位自称“冉更升”的人正是16年前杀人嫌疑犯的任某,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