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副总统称中国不能自由唿吸 中国学生要求道歉
www.wforum.com | 2013-05-22 17:28: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副总统拜登5月13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说,称中国是不能“另类思考”或“自由唿吸”的国度,引起在场中国学生的不满。据香港《南华早报》22日报道,该校中国学生已经起草一封信,要求拜登做出正式道歉。到22日为止已有343人签名,信件将先被呈递给该校校长,然后转交到拜登办公室。

  拜登一向以“大嘴”着称。英国《卫报》称,拜登13日的这场演说是“目前为止最近毕业典礼演说中最滑稽的”。在谈到“中国人正要吃我们的午餐时”,拜登话锋一转说,“中国的问题很多,他们缺少我们所拥有的很多东西,如开放和公平的法律体系、充满活力的风险资本市场以及创新思维”,“这一切的关键是另类思考的能力,但在一个国家,你不能另类思考,你不能自由唿吸;在不能另类思考的国家,你无法挑战正统观念,因为改变只来自于挑战正统观念。”在演讲末尾,拜登两次提到中国,还谈论了他2011年8月访问中国的10天之行。

  《南华早报》称,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毕业班的中国学生张天璞说:“我认为拜登应该为他的不恰当评论道歉,他在毕业典礼上面对至少数百名中国人发表了那些评论。这是一次羞辱的经历,一场毕业演说为何会变得这么政治化?”张表示,他和同学已经起草了一封信给拜登,要求拜登做出正式道歉。针对拜登的言论,张反驳说:“我的祖先挑战正统观念甚至早于他的祖先前往美洲。”他还驳斥了对他反应过度的批评,称“在经过4年辛苦学习后,毕业典礼演讲者突然对你说,你和你的国家糟糕透顶。你会有什么感受?”

  拜登办公室目前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南华早报》称,拜登曾多次因不当言论受到抨击,他曾在专访中称俄罗斯是“衰落了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