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云南6名柔道运动员酒后打昏警察 频用专业招式
www.wforum.com | 2013-05-21 20:11:26  云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嫌疑人指认现场。

  这又是一个“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的故事。只是这“一眼”,可不像歌词里那般缠绵悱恻。

  5月16日,三名大学生喝完酒之后走在路上,瞟了一眼对面走来的一位女子,随后就被对方随同的两名男子拦下殴打。而接报后前来处置的民警和协警,也被打得当场昏迷过去。从警方调取的路口监控摄像显示,打人者出招凶勐,频繁使用了专业的背摔招式。

  5月19日2时许,民警将打人的6名男子成功抓获。据了解,这6名男子均为专业运动员,主要是练摔跤和柔道项目的。

  对方出手“专业” 学生招架不住

  事情发生在5月16日晚上10点20分左右。三名大学生喝完酒之后,行走到昆明市呈贡新区景明路与聚贤街的交叉口。此时,从附近一家酒吧里正好走出来两男一女。一名男生偏头瞟了一眼对面的女子,可没想到就是这个不起眼的举动,引起了对方的不满,与女子同行的两名男子马上开口骂了起来,双方之间爆发口角。

  争吵中,两名男子突然出手,挥拳就向三名学生打去。三名学生毫无招架之力,顷刻间便被打翻在地。据了解,三名学生中其中一人是学体育的,按理来说身体素质应该较好,然而在实际的打斗中,三个人根本就占不了上风。

  从事后警方调取的路口监控摄像显示,两名打人男子出招快、狠、准,一招一式都非常熟练,并且频繁使用了专业的背摔招式。慌忙逃到安全地带之后,学生们赶紧报了警。

  而此时,出手凶勐的两名男子仍然觉得“不解气”,又当即打电话邀约来了另外四人,六个人拿着钢管、木棍等工具,进入周边多个酒吧里面寻找先前那三名大学生。

  民警盘问也遭打翻 装备都被抢走

  接到报警之后,呈贡公安分局吴家营派出所民警杨佳俊和协警晋彪迅速驾驶警车赶到现场。

  警车在周围区域巡查时,在巴洛克酒吧附近的人行道上发现了几名手持钢管、木棍的男子。杨警官和协警晋彪随即拉响警笛,靠边停车后上前依法对几人进行盘问。

  可就在民警依法盘问的过程中,几名酒气熏天的男子将杨警官团团围住,不但拒不出示证件,还出口威胁、动手推搡民警。杨警官多次发出警告,并要求几人先蹲下接受调查,但这几名男子仍然拒不配合。

  见此情景,杨警官使用对讲机请求支援,而几名男子突然抡起了手中的钢管、木棍。杨警官掏出甩棍自卫,但寡不敌众被打翻在地。殴打持续了约三分钟,几人的下手相当凶狠,专门朝着民警协警的面部出招。

  杨警官身上的执法记录仪将整个过程都拍了下来。而在打人之后,几名男子将民警佩带的对讲机、执法记录仪、警用甩棍等装备抢走之后丢在附近的绿化带里,随即逃离了现场。

  6嫌犯均为运动员 主练摔跤柔道

  增援民警赶到现场时,杨警官和协警晋彪已经昏迷过去,现场一片狼藉。两人随即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初步诊断,杨警官眉骨骨折、鼻骨骨折、肋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协警晋彪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案发后,呈贡分局刑侦大队随即对案件进行侦破工作。结合案发地监控视频及执法记录仪摄像情况,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根据几人出手比较专业的特征,缩小了嫌疑范围,确定6名犯罪嫌疑人为专业运动员。

  5月19日凌晨2点,三十多位民警进入六名犯罪嫌疑人所居住的宿舍,将仍在睡梦中的几人全部成功抓获。刚被抓获时,几人有些慌张。民警询问是否知道为何抓他们时,这几人低下了头,对当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当晚殴打民警的6名男子均为专业运动员,主要是练摔跤和柔道项目的。

  指认现场

  “当时借着酒劲,就把民警打了”

  5月20日下午,在民警的押解下,6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现场指认。

  一名姓夏的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时,非常后悔。他表示,当晚几个人都喝多了,和三名大学生吵起来以后就先动了手。之后看见穿制服的民警走过来,他们想到刚刚才打了人,心里非常慌,“但当时借着酒劲,脑子里根本没想那么多,就把民警围起来打了”。

  据了解,在6名犯罪嫌疑人中还有两名未成年人,目前其余四人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刑事拘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