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半夜“鬼来电”:传出女人叫 回拨是空号
www.wforum.com | 2013-05-21 19:57:58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个被称为“鬼来电”的陌生电话引起市民热议。市民反映,如果接通该号码,电话里会传出“婴儿哭泣”、“女人尖叫”等怪声,但回拨过去,却显示为空号。昨日,北京市公安局建议,如果市民接到此电话,可在接到电话的地点报警。

  多市民称受同一号码骚扰

  多位市民表示,有一个陌生号码拨打自己电话,网上搜索后,发现该号码被称为“鬼来电”,此号码为“010-67679910”。

  网友“二宝最近有点儿淘”称,昨晚,此号码给他打了5通电话,第一通是个女人哭,第二通是婴儿哭,第三通是个小女孩儿说“哥哥救救我”,然后就尖叫。

  网上查询发现,近3年来,多位市民曾接到过上述电话,一般发生在凌晨,所描述的情节也大致相同。多位人士提醒亲朋好友别接此号码电话。

  此号码虽然可以拨打别人电话,但如果回拨,电话里会有中英文提示:对不起,没有这个电话号码。该提醒与平时的空号提示并不同,有市民称“像是在播放录音”。

  此电话号码不存在

  昨日,114查号台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号码并没有在114登记任何信息,“从号段上看,号码属于丰台方庄区域,但没在我们这儿登记,不代表不存在这个号码。”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号码所在号段属中国联通业务。

  北京联通工作人员表示,6开头的号码确实是联通业务,并确认该号段属于丰台方庄。但该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联通电话中并不存在这个号码。

  上述工作人员回拨此电话后称,里面传来的空号提醒,属于联通的官方提醒,“自主语音提醒有好几种,我们也有这种男音提醒”,“我们会尽快把上述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处理”,并提醒市民,如果接到此电话不要惊慌,“可能有人恶意骚扰。”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人士提醒,市民如接此电话,建议在接到电话的地方向附近派出所报警。“民警会记录相关信息,如果反映此情况的市民很多,我们会集中处理。”

  解读

  专家:疑似利用改号器骚扰

  就上述情况,通信领域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表示,该号码使用者可能使用了改号器,“用改号器可以在对方的手机上显示别的号码”,“应该是有人恶作剧,但这已经触犯了法律,给社会造成了恐慌。”

  曾剑秋称,追查号码来源非常简单,“只要通过公安机关,再加上电信部门的配合就可以,在技术上不成问题。”对于这种造成多数市民恐慌的恶作剧,警方应该介入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