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民警污水河救人肺部感染 网友喊环保局长去看他
www.wforum.com | 2013-05-21 19:51:4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找到落水女孩,老张在水里来回折腾了3次,搅起一大片污泥

小女孩被拉回河边,就靠在老张腿上剧烈呕吐。老张也忍不住吐了

老张一出水就睁不开眼,   在岸边,抹去脸上的脏水

老张在别人的协助下把女孩拉上岸。

上岸后,老张跟被救女孩继续呕吐。

  救人英雄肌肉张肺部感染住院

  网友喊环保局长去看他

  游污水河救人回顾

  在六七十名围观者都不敢下水的情况下,51岁老民警张光聪跳下污水河,救起了轻生的14岁女孩。

  救人过程中,老张三次潜水。由于河水太脏,他不得不一直闭着眼睛。(详见本报5月17日报道)

  上岸后,老张出现了眼睛痒、皮肤刺痛、头晕、呕吐等征状。5月18日,身高1米82,被网友称为“肌肉张”的他却因“污水游泳后遗症”住院了。

  老张下河是为救人,却因在污水河里游了一遭而得病,网友们戏称他为“温州下河试污第一人”。

  肺部进入污水导致感染

  “救人英雄‘肌肉张’病了!”昨天下午2点多,温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温州”的一条微博令人揪心。

  “平安温州”说,苍南县公安局金乡派出所民警张光聪在“臭河道”下潜救人时,“被女孩拖入水底呛了几口脏水,之后一直不舒服,5月20日病情加重。”

  昨天下午,苍南警方告诉记者,老张确实生病住进了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经医生初步诊断,可以肯定老张咳嗽是因为肺部进入污水而导致细菌感染,“其他征状要等化验了才知道原因。”

  网友喊环保局长去医院看望老张

  老张跳进污水河救人,获得了网友们的一片赞誉。5月20日,苍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麻胜聪也号召全县政法系统向他学习。

  其实,早在10年前,老张就曾在执勤中被冲卡的车子撞成粉碎性骨折,他因此还有了个“铁拐张”的外号。

  14岁跳河女孩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5月20日,女孩父亲和学校老师找到老张,表示感谢。女孩父亲说,女儿获救后住了几天院,现在已经出院了。

  老张生病后,很多相关领导都去医院看望了他。除了苍南县委副书记,还有公安局长、教育局长,但直到昨天,依然不见环保局长。

  昨天傍晚,网友们纷纷建议“环保局长该去医院看望英雄”。

  网友“温州大喇叭”发微博说,“环保局长,网友喊你去医院!”网友“志愿者我帮忙”补充,“还得公开正式道歉!”

  据了解,老张救人的河流为金乡镇环城河。在今年3月份温州开展的黑臭河、垃圾河大整治中,这条河道就被包括在排查出的680条垃圾河、黑臭河里。

  谈到环城河的治理情况,昨天苍南县环保局局长苏中杰表示,环城河一直在治理,已落实金乡镇政府为责任单位,但具体情况一下子说不清楚。

  通讯员 郑国品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制图 高芸芸

  污水河游泳“后遗症”

  老张说,他本来不想住院的,只在诊所买了点药。但后来领导看他病情有点严重,下了“命令”。

  一次意外的游污水河经历,让老张有了从未有过的“试污”体验。昨天,老张讲了这几天的感受。

  眼睛痒:刚离开水面,老张就觉得眼睛不舒服,睁不开,火辣辣的,很痒。去药店买了眼药水,白天滴了十几次,但没什么效果。当天晚上坐在床上看网友对这个事情的评论,看了个把小时眼睛就受不了了。难受得跑到洗手间,开大水龙头,用自来水冲眼睛,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感觉。没想到这招还挺管用,缓解了很多。第二天继续滴眼药水,症状开始不那么明显了。

  游污水河可能对身体造成3个方面的危害

  呕吐:小女孩刚被拉回河边,就靠在老张腿上剧烈呕吐,吐出一大口一大口黑乎乎的东西。老张潜水时也呛了几口脏水,嘴巴里一股臭气,一阵恶心,也跟着吐。上岸以后,老张跟小女孩又继续呕吐了两三分钟。回到所里后,同事一提到水,老张就忍不住干呕,第二天还是恶心。当天中午什么都吃不下,晚上才喝了点汤,没胃口,第二天慢慢恢复了。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董医生:

  身体接触污水后,有可能带来皮肤、消化系统、唿吸系统三方面的疾病。除此之外,恶心呕吐等复杂因素还可能引起头晕。

  皮肤:如果水里存在有毒物质,皮肤会产生炎症、过敏。尤其眼睛这样的敏感部位,一旦受到有害物质刺激或者细菌感染,很容易得结膜炎。

  唿吸系统:污水进入喉咙、气管,刺激引起咳嗽。如果进入肺部,异物会引起炎症,继发细菌感染,出现肺炎等严重症状。

  消化系统:刺激胃部,胃不舒服,恶心呕吐、拉肚子。

  皮肤刺痛:回到所里老张狠狠地洗了个澡。一开始全身火辣辣的,手上、腿上都被竹条等垃圾刮伤了。第二天还是红肿,第三天已经好得差不多了。现在结疤了,有点痒。

  头晕:头晕倒不是很严重,就当天白天晕乎乎的,可能跟吐多了有关系。

  咳嗽:刚开始没咳嗽,5月18日变得严重。人坐在那里一直咳,有时一股臭气往上涌。5月18日住院,打了3天点滴,现在好多了。医生说是肺部进入污水导致细菌感染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