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汪洋“中国游客素质论”引发网民热议
www.wforum.com | 2013-05-20 22:04:5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唿吁到国外的中国游客注意公众场合的言谈举止,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和中国形象的展示者,引起网民热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7日报道,汪洋近日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电视电话会议上,批评部分中国游客的素质和修养不高,常常遭到媒体的非议,有损国人形象。他列举了包括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旅游景区乱刻字、过马路时闯红灯、随地吐痰等行为。

  英国广播公司驻北京记者哈顿说,一些中国人则抱怨他们在海外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但一些中国网民认为汪洋批评有理,出国的中国游客应该注意文明。也有不少网民表示,能够出国游览的非富即贵,多数中国老百姓无法出国,应该注意形象的是那些出国的中国官员和官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网站5月17日报道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这项4月份通过的法律将于10月1日生效,其中包括了针对不正当竞争、乱涨价和强制购物等问题的措施条款。汪洋还说,要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报道称,就在短短十多年前,中国游客还很少走出亚洲。如今,中国却成了全球旅游业最重要的市场。中国游客在2012年超过美国和德国,成为海外消费最多的游客,消费额高达1020亿美元。但伴随增长而来的是,中国游客在有些地方受到排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