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的忠实盟友 刘奇葆有望出任中宣部长
www.wforum.com | 2012-10-24 09:09:2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总书记的忠实盟友刘奇葆很可能在中共10年一次的领导层换届中的成为新任中宣部长。路透社星期三报道,在预定11月8日开幕的18大上,这位现任四川省委书记将获得出任该职的任命。不过,报道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话说,刘奇葆不大可能大幅放松对于媒体的严密控制。

  一位消息人士说:“如果最后一刻不发生变化的话,刘奇葆很可能接任中宣部长一职。”另一位消息人士证实,刘奇葆是中宣部长的最热门人选。

  这一统管中共宣传机器的职务,对于灌输对中共及其政策的信心以及确保对信息流通的垄断,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59岁的刘奇葆据称属于“团派”,自2007年起担任四川省委书记。他由于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震后重建工作而受到赞扬。他还利用互联网跟民众保持接触,并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信息。这种做法在中共高官中实属罕见。

  但是,报道说,刘奇葆对于四川藏区的自焚和抗议事件采取强硬路线,并把一些异议人士投入监狱,比如,谭作人由于记录地震中倒塌的豆腐渣工程而被以颠覆罪判刑五年。

  路透社说,其他有希望竞争这一要职的人选包括内蒙古区委书记胡春华和具有改革意识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如获此任命,刘奇葆将取代在18大上有望进入七人政治局常委的现任中宣部长刘云山。刘云山一直对媒体严加束缚,试图把越来越难以驾驭的互联网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

  有分析人士称,目前看不出中共有在近期内放松媒体控制的迹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