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iPad mini终于现身 三大7吋平板优缺比一比(组图)
www.wforum.com | 2012-10-24 08:55:06  今日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打许久的 7 吋平板,终于在苹果于美国时间 10 月 23 日发表 7.9 吋平板电脑 iPad mini 后加入战局,虽然又跟八卦里的规格相去不远,但对于 7 吋平板电脑市场而言,还是引起些许波澜。这次就先从同样是 7 吋平板的话题性产品 Google Nexus 7 与 Amazon Kindle Fire HD 来个三大平板比一比,一起来观察目前正在热烧平板战场!

  自 iPad 掀起平板热潮,各家大厂争相推出 9.7 吋到 10.1 吋产品,只不过在满足笔电替代品,甚至是放大版智慧型手机的使用需求后,能否具备更便利的携带体验成了 7 吋平板崛起的契机。

  可以一手掌握的 7 吋平板,尺寸因为近似于市场熟悉的电子书阅读器,进入初期有主打书写或阅读体验的 HTC Flyer、Kindle Fire,以「放大版手机」概念,主打通话功能的 Samsung GALAXY Tab 7 吋系列,种类虽多,但主要还处于试水温状态。今年才逐渐因为消费者对于携带性的要求,以及大尺寸萤幕手机的需求提昇,7 吋规格开始被投注更多目光,设计性来说也更加独立。


 

 苹果发表一手就能掌握的 7.9 吋iPad mini,挟亮眼效能抢攻7吋平板市场。(图/撷取自官网)

  

声势浩大的 Google Nexus 7。(图/撷取自官网)

  

今年强化再登场的 Amazon Kindle Fire HD。(图/撷取自网路)

  

三大7吋平板比较表。(制表/NOWnews)

  苹果在原本讨厌 7 吋平板的贾伯斯辞世一年后,发表了 7.9 吋的 iPad mini,虽然算赶在市场热潮上,仍不免必须面对有丰富 7 吋市场经验的 Android 阵营,光是今年发表的对手,就包括 Google Nexus 7、Samsung GALAXY Tab 2 7.0、Kindle Fire HD、Acer Iconia Tab A100、HUAWEI MediaPad 7 Lite 等。

  若将 Nexus 7、Kindle Fire HD 和初来乍到的苹果 iPad mini 作比较,以量制价的 Kindle Fire HD 以内建广告的销售模式,将售价成功锁在 7 吋售价 199 美元,以及 8.9 吋的 299 美元(笔者按:以 16GB 为例,无广告版售价 214 美元。),虽然走了平价路线,但相对封闭的生态系统,消费者将仅被允许使用 Amazon 的 Appstore,这点与一般 Android 平板电脑而言,仍然有显着不同。

  Nexus 7的强项在 Google 自己跳下来主导的平板电脑,虽然在这场 iPad mini 的发表会上,被苹果竭尽全力地用来凸显 iPad mini 的优异性能,但相较于整体 Android 阵营而言,作为领头羊的 Nexus 7 在对应作业系统能力相对亮眼,外型设计与规格上也很有竞争力。

  扛着苹果光环的 iPad mini,加上是目前唯一搭载 iOS 的 7 吋平板(笔者按:因为苹果现在也只有这一台),虽然 329 美元起跳的售价,对一般市场消费者而言也许存在明显门槛,但真正问题在于采用了跟 iPad 2 相同的 A5 双核处理器,并非第四代 iPad 采用的 A6X 处理器,也不是第三代 iPad 搭载的 A5X 处理器,效能上势必得打点折扣。

  从外观来看,iPad mini 以 7.9 吋平板之姿,厚度薄了约 2mm,312 公克的重量,最多可比 Kindle Fire HD 还要轻上 83 公克,光在外型就有不少亮点。

  在萤幕规格部分,三台都选用了 IPS 面板,iPad mini 沿用 iPad 系列的 4:3 萤幕,解析度 1024 x 768,萤幕可显示空间较同型机种多了约 35%。另搭配话题性功能语音助理 Siri,采用跟 iPhone 5 相同的 nano-SIM 卡以及 8-pin 的 Lightning,FaceTime 不再只有 Wi-Fi only,当然也搭配了刚变成标准配备的新版 Earpods 耳机;但不具备近来人气渐升的 NFC 近场通讯功能。

  附带一提,发表后定价颇有争议的 iPad mini,基于 329 美元多出 Nexus 7、Kindle Fire HD 等 7 吋平板的 199 美元价格甚多,又因为恰巧与还在架上贩售的 iPad 2 售价 399 美元即为相近,不免有舆论质疑是否新机抢市不成,反会压抑苹果自家市场的可能性。

  总之,7 吋平板在未来的一年内又能制造多大商机,消费者的接受度是否能达到厂商预期,现在有了苹果加入这一池春水,就看后续销售效应是否能确实发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