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爆令计划儿子车祸内幕 网上疯传北京政变
www.wforum.com | 2012-10-24 07:28:3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3月18日清晨,即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遭到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位的3天之后,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儿子令谷驾驶的一辆黑色法拉利跑车在北京四环路失事勐撞桥墩当场死亡,车上两名女子重伤。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令计划当时为了掩盖事件真相,下令调派中办下属的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人员到现场封锁四周。

  报道指,由于出动了中办警卫局,当时网上一度疯传北京发生政变。华尔街日报指,令计划此举,事后受到党内对立派系抨击,6个月后令计划被调离中办主任,出任政治含金量稍次的统战部部长。

  临近中共举行十八大领导层人事换届之际,美国华尔街日报对薄熙来和令计划两人同样面对政治丑闻但却获得不一样的待遇而进行了分析。在文章中,该报驻北京记者发掘了一些迄今未获公开的信息,包括令计划调派中央警卫局处理车祸意外事故、令谷在北京大学的同学对他的评价还算不错,以及车祸另外两名女子都是藏人,而其中一个女子最终亦因伤势过重而不治。

  该报又指,令计划虽然因事件而导致仕途阻滞,但不排除他因为得到胡锦涛的力撑,稍后仍有可能晋身政治局委员。

令谷驾驶的法拉利车祸现场

  分析指出,中共当局对薄熙来以及妻子犯罪的情节,任由传媒以及透过法院的审讯将内情公诸于世,但对令计划儿子车祸一事,则讳莫如深,保密工作异常严密,迄今不但车祸死者身份保密,甚至连车祸中唯一生还的女子,目前亦踪影全无。薄、令两人不同的待遇,似有双重标准之嫌。

  报道指,令谷以“王子云”的化名入读北大,车祸之后,他的同学们都听说王子云「出国去了」。有一个同学告诉华尔街日报:「我们都不相信,大家都猜想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事发生了,他不可能就这样失踪了。」

  党内消息人士告诉该报记者,令计划为了隐瞒事件,出动他下属的中央警卫局。与中央警卫局相熟的人士说,「他(令计划)为此而受到批评,车祸本来是警察的事情。」

  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属正军级单位,又称公安部九局,亦警亦军,是一个极特殊的部队,负责保卫党政军领导人身安全,包括中共中央总书记、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委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动中央警卫局,非比寻常,当年四人帮在怀仁堂被捕,执行任务的就是中央警卫局。

  据“王子云”的同学描述,王去年从北大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转读北大教育学院,他平素行事低调,开始时只有少数人知道他的真正底细,但同学们后来都陆续知道他的后台背景。同学们说,他爱穿名牌衣服,不住宿舍而独自居住校园外私人寓所,上课经常迟到早退。

  同学们说,他经常夸口说他的父亲有个朋友,从投资基金赚了不少钱,「但他不是一个花花公子,他是个好人,他只是看来好像有很多钞票,朋友也是非富则贵」。

  有些同学不相信令谷或他的父母亲拥有那辆出了车祸的法拉利跑车,他过去曾经开过一辆BMW汽车,而且大家都知道他的朋友们不少都拥有名贵跑车。圈内人都知道,大陆的富二代经常交换驾驶对方的跑车,有些索性到汽车代理商借出汽车代步。

  据他的北大同学透露,令谷在闲谈中透露他在北大创办了一个类似美国耶鲁大学的“骷髅会”学生组织,邀请其他权贵子弟和学业优良的同学加入,但他也知道,中国是不会容忍学生秘密结社的,所以他将这个组织命名为冠冕堂皇的“战略与国际研究议会”。

  同学们对车祸中两个女子的身份,都不很清楚。他们说,令计划曾经有两个女朋友,但都不是藏人。

  华尔街日报引述车祸其中一个女伤者的朋友表示,20来岁的女伤者,是西藏自治区的一个干部的女儿,朋友引述伤者表示,她在出事的前一天晚上才认识令谷,但不清楚他的底细,只知道他姓王,又说他自称是搞投资生意的。

  后来在医院不治的女子,据称与令谷颇为熟悉。她在车祸中被严重烧伤,根据上述伤者的朋友透露,她在7月或8月时在医院宣告不治。据称,死者由于内脏流血不止而至少曾经接受过一次手术,朋友说:「开始时,他们(医院方面)说她可能活不了。」

  朋友又引述伤者说,出事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开得太快,而且又刚碰到下雪。对有关外界盛传车祸发生后两个女子衣衫不全的谣言,这位朋友说不好意思就这个问题问伤者,只说:「她(伤者)不是一个随便的女人。」

  令计划儿子出了车祸,在政治上最得益的,根据华尔街日报引述前美国中央情报局中国分析家詹森的博客,「当是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无疑」。目前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的詹森说:「江泽民当初力捧薄熙来,一度使他在十八大人事安排上,只有招架之力,但江似乎很快就逮到令计划事件作为翻本的筹码,而且还得理不饶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