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父亲拒捐骨髓致儿病亡:对孩子问心无愧
www.wforum.com | 2012-10-23 20:43:47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6日,妈妈默默地陪孩子走过最后一程。

  5岁白血病患儿帅帅为治病,将父亲诉至法院索要医疗费和抚养费。帅帅母亲称,孩子父亲配型成功后拒捐骨髓、拒付医疗费。昨天记者获悉,由于帅帅突然因病情恶化去世,这两起一审在海淀法院诉讼的官司终止审理,而夫妻双方围绕帅帅的相互指责却愈加激烈。昨天,帅帅的父亲首度在微博上回应,称对孩子问心无愧。

  噩耗

  4龄童确诊白血病父亲捐骨髓突变卦

  2005年,李女士和胡先生结婚,两年后生下儿子帅帅。2011年8月初,帅帅突然发病,被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双表型白血病,属于白血病中最严重的一种,只能通过骨髓移植才可能康复。当时夫妻俩做完配型检查,双方都能移植,因为与父亲同血型、同性,配型效果最佳,确定父亲为最佳人选。

  据李女士说,今年5月,医院要求与孩子父亲胡先生面谈移植事宜时,胡先生却拒不会见医生。后来孩子爷爷来到医院,说父亲不再提供供体、也不再支付手术费及后续治疗费。

  得知胡先生的情况后,帅帅母亲李女士以孩子的名义将丈夫胡先生告上法庭,要求对方每月支付3万元的抚养费,并返还他通过保险公司理赔获得的保险金。

  官司

  起诉父亲讨抚养费官司未结患儿死亡

  庭审中胡先生称,他同意支付生活费,但儿子要求标准过高,而且他此前也不是不同意移植,只是因风险等原因未提供供体,同时表示已经给付了10万元保险金。

  法院经过审理,一审判决帅帅的父亲胡先生自2012年10月起,每月给付孩子抚养费3000元,至18周岁止;同时支付孩子母亲李女士保险理赔金10万余元。一审判决后,胡先生一方提起了上诉。

  今年9月,李女士再次以帅帅名义起诉胡先生,要求其支付之前发生的医疗费。此案尚未开庭审理,10月17日,帅帅突然病情恶化去世。记者了解到,根据民事诉讼法第137条的规定,原告当事人死亡,没有继承人或者继承人放弃诉讼权利的,案件终结诉讼。

  指责

  患儿母亲:他就是怕人财两空

  昨天,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生病之后她就辞职在家,专门陪孩子住院化疗,但丈夫一家却希望她赶紧再生一个孩子,她没有同意,双方因此产生了很大分歧。

  5月初,丈夫提出拒绝给孩子移植骨髓。此后,丈夫向法院提出离婚被驳回。

  虽然夫妻俩的配型检查都符合,但是因为当时确定丈夫为首选,做了高分辨配型,她只做了初步配型,丈夫提出拒绝移植后,她再做高分辨配型至少需要半个月出结果,做移植手术时间上已经来不及。

  “本来想孩子走了,争论这些没有意义,但是这么多人在关注这件事,怎么也要有个说法。”现在两起案子已经终结,但她准备通过其他诉讼讨个公道。李女士认为,“他就是怕人财两空,移植手术后续的费用很高,他怕孩子没了,钱也没了。”

  父亲回应:我对孩子问心无愧

  胡先生此前不愿接受媒体采访,昨天他首度在微博上做出回应,称妻子利用孩子敛财、装可怜博社会同情。

  胡先生说,他不见孩子的原因是妻子不让他去看,他和家人前期一共给了妻子3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他从一开始就在准备给孩子移植,但是在去年的11月和今年3月的最佳移植时机,妻子却一意孤行,耽误了两次最佳进舱时机,而是选择了5月9日进舱。当时大夫告诉他孩子进舱后大剂量化疗会造成肝硬化,可能在移植过程中出现肝硬化致死,因此他为了提高孩子生存质量,延长孩子生命,减少更多的痛苦,没同意孩子进舱。“你们能想象到当我做出这个决定时所承受的痛苦和无奈吗?是由于我的决定才延长了孩子近半年的生命!”

    新闻回顾:白血病男孩遭父拒捐骨髓 其父称因风险大

    之前帅帅的父亲已同意由自己进行骨髓移植。在进行手术前,需要对病人进行大量的化疗或大型联合放疗,这个过程就是要摧毁身体原来的免疫系统,给新的骨髓植入空间,避免排斥反应。当时,孩子自身免疫力已被破坏,就等父亲的骨髓来造血了。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当父亲的反悔了,不捐了。这就意味着帅帅只能等死了。

    评论:"拒给儿子捐骨髓"寒了天下父母心

    在生命、亲情等永恒价值面前,是不能用利益得失来权衡的。哪怕巨额医疗费用竹篮打水、哪怕捐出的骨髓并不能挽救孩子的生命,人们还是愿意看到,亲人在面临选择时义无反顾。身为父母,不惜一切代价挽救重病的子女,本是人之常情。帅帅的夭折、其父母的言行,之所以引起舆论如此大的反响,很大程度正是因其寒了天下父母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