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男子因争执钓鱼岛开战杀人:爷爷被日本人抓过
www.wforum.com | 2012-10-23 20:17:12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守所里的王禄成

家里为符某明设的灵堂

  “如果当时我不去喝酒,不去和他(被害人符某明)争论,在他打我时不还手,可能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了。”人民网海南视窗10月15日刊发的《海南男子因争执"中日钓鱼岛开战"谁输赢杀人》报道被多家网站转载,引起各界广泛关注。那么,犯罪嫌疑人王禄成究竟为何与被害人符某明发生争执?伤害符某明后又是如何逃亡?日前,在万宁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记者在万宁市看守所采访了被羁押于此的王禄成,采访过程中,他十分痛悔自己不理智的行为,同时也一再对受害人家属表示歉意。

  “当时我大脑一片几乎空白”

  按照王禄成的讲述,9月27日晚9时,他和同伴原本吉某在万宁市兴隆镇上的一家酒吧喝酒,在大约喝了两三瓶啤酒时,吉某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让他到另外一家名叫“来一杯”的酒吧喝酒,王某成就和朋友吉某文又一起开摩托车到“来一杯”酒吧。当时在“来一杯”酒吧喝酒的,除了符某明,还有同属大洲村的六七个青年仔。

  王禄成他们刚坐下来,就听到邻座的符某明正在和谈论中国和日本如果在钓鱼岛问题上开战谁会输赢的问题,当时符某明坚称日本人会赢,王某成见到谈此话题也马上加入争辩,王某成坚称中国会赢,就因此事双方争辩不休。

  “当时他认为日本武器精良,经济实力又强,而且还有美国支持,肯定会赢;但我就说这怎么可能,中国这么大,人又这么多,怎么会输给日本呢?”在说到为什么会就有关中国和日本如果在钓鱼岛问题上开战谁会输赢的问题和符某明的争论时,王禄成说,他的爷爷曾经在日本侵琼时期被掳去做过劳工,“工钱少还总被打”,平时也喜欢看抗日战争题材的影视剧,近段时间他也偶尔通过电视看有关中日钓鱼岛争端的新闻报道,看到日本“欺负”中国渔船和保钓人士的场面时就十分气愤,“太欺负人了”。  因此在符某明谈论这个话题时,他也忍不住插了话。

  但王禄成的插话以及他表达的观点显然让符某明有点不高兴:“他(符某明)的脸色就有点难看,因为他在村子里有些‘名气’,脾气有点暴,很少有人招惹他。”王禄成说,看到这样情形,他就想避开,“不再参与这样无谓的争论”,但就在他准备招唿同伴一起离开时,符某明拿起桌上一个空啤酒瓶砸了过来。

  符某明手中的啤酒瓶砸在了王禄成的左眉骨和眼眶上,鲜血立即就流淌了下来,眼前一片猩红,但他并没有还手,“一是自己是一个有前科的人,二是他们人也比较多”,王禄成说,当时他想的还是尽快离开,于是他一边用手捂着眉骨上的伤口,一边起身往外面走。

  “但他们又追了出来,围着我打。”王禄成说,看到对方人多势众,他就随手在地上拿起一个啤酒瓶往外逃跑,看到符某明追赶,就把酒瓶底部砸破,将剩下的半截啤酒瓶刺向冲上来的符某明的腹部,符某明当场肠子往外露,鲜血直流。警方赶到后,符某明先被送至兴隆当地医院,后因伤势过重,转至万宁市人民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28日凌晨,年仅25岁的符某明不幸身亡。

  “当时我大脑几乎一片空白。”王禄成说,之前和他符某明相互认识,而且还多次在一起喝过酒,两人之间并没有什么恩怨,当时就是两个人都喝了酒,有点意气用事,才造成了不该发生的悲剧:“如果当时我不去喝酒,不去和他(符某明)争论,在他打我时不还手,可能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